关于选派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8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3-1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422

各学院(校区)、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满足学生境外学习的需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苏教外函﹝201819号)要求,经研究,2018年我校继续实施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性质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旨在加强与世界百强大学的紧密合作,选派省内优秀本科生利用暑期前往境外知名大学进行为期4-5周的学分课程学习。学科领域涉及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理学、文学、医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等9个学科门类,共29门课程,每一门课程编有专门代码。

二、项目计划

(一)课程计划:我校学生可有下表11门课程以供选择。

(二)名额分配:省教育厅分配给我校的推荐名额为17名,其中省财政部分资助名额16名,省财政全额资助名额1名。详见下表。

序号

分配大学

分配课程

代码

名额(人数)

资助类别

1

宾夕法尼亚大学

21世纪政府管理与社会

U1

1

省财政部分资助16

2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国际商务与领导力管理

U4

1

3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创新创业

U5

2

4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工程管理

U6

2

5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会计与国际经济学

U7

2

6

剑桥大学

人力资源与市场营销

B3

1

7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媒体、艺术与文化

B6

1

8

曼彻斯特大学

经济全球化、跨国企业管理与金融衍生品

B9

2

9

亚琛工业大学

汽车技术与移动性研究

G1

2

10

台湾大学

土木工程

T1

2

11

香港大学

环球创意工业

H1

1

省财政全额资助1

三、学分认定

学生学习期满回国后,学校将根据国外大学提供的课程结业证书及学业成绩单,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记入学生成绩系统。

四、经费来源及分担

(一)部分资助项目经费采取省财政资助、学校配套、学生本人承担相结合的分担办法。

省财政为项目学生提供每生1万元的资助,用于补贴学生参加境外项目学习的课程学费;我校为项目学生提供每生1万元的配套资助,用于贴补学生在境外学习期间的费用;其他经费由学生个人承担。

项目录取结束后,省教育厅将按照实际派出学生数,将专项经费拨付至学校;项目结束后三个月内,学校将根据学生境外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证明、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录取名单,以政府奖学金的形式将资助款项发放给项目学生。

(二)全额资助项目由省财政提供全额资助,平均每生5万元,用于资助学生参加项目的境外所需费用(个人消费除外)。该费用由学校按照项目实际费用先行垫付。项目录取结束后,由省教育厅将专项经费拨付给学校(详见附件4)。

五、项目申报和录取

(一)报名对象

我校计划内招生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含应届毕业生、港澳台学生和外国留学生。

  1. 申报及录取

省教育厅将按申报学生的英语水平、学业成绩择优录取。程序如下:

1. 学生个人申请。

2. 学院推优。

3. 学校审核拟报名单。

4. 拟报学生网上申报、公示。

5. 学校上报名单。

6. 省教育厅确定录取名单。

7. 学校通知学生预缴费。

8. 省教育厅公布录取名单。

六、遴选标准

(一)部分资助项目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

3、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要求。

(二)全额资助项目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或同时获得国家奖学金与国家助学金。

3、具备优秀的英语水平,达到境外大学项目设定的英语语言要求,有较强的阅读及课堂学习交流能力。

4、无出境经历。

七、组织管理

该项目由学校统一管理,学生工作部承办,教务处、财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筹协调。学生工作部负责宣传发动和报名工作;教务处负责报名学生的资格审查、择优推选、制定适合我校的学分认定办法;财务处负责制定提供配套经费的使用办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协助教育厅做好报名成功学生出境手续的办理工作。

八、近期工作安排

时间

内容

负责部门

315

项目介绍、宣传发动

学工部

315-320

个人申请、学院推优

各学院、各校区

320-21

资格审核、择优推选

教务处

322-23

通知相关学生网上申报

学工部、各学院、各校区

322-28

校内公示

学工部

328

完成网上申报审核、上报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学工部

328日以后

通知学生缴费,上传缴费凭条。全额资助项目学生的费用由学校先行垫付

学工部

请各学院、各校区利用网站、短信平台等途径,在学生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优秀学生知晓、了解该项目情况,积极报名。课程简介、大纲、费用等相关信息可在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网站“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栏目查询(网址:http://scholarship.jesie.org/),点击“课程安排”,选择相关学校详细查看(网页公布的课程费用为未扣除奖学金前的总费用)。320日前,请以院(校区)为单位,将遴选出的优秀学生的志愿表(附件6)电子档发送给王雪娇老师。

特此通知。

校学字18-8-附件1-6.rar

1、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概览

2、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课程及代码

3、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学分认定指南

4、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省财政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稿)

5、各课程在外时间安排表

6、志愿表

                                                                               三江学院

                                                                                                       2018315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