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企业新闻与传播”教材大纲审定会议

发稿时间:2018-02-0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77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企业新闻与传播”教材大纲审定会议

2月5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317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品牌新闻学专业新教材大纲审定会议。文新院王勇院长、彭耀春、周光毅副院长、丁铂铨、丁和根、石坚教授、毕春富、张永生、周必勇副教授等专家及参与新教材编写的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根据文新院新闻学专业申报创建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规划要求,新闻学专业必须形成一系列实践性或应用型教材。我校新闻学专业具有明确的专业方向,即企业新闻方向,该套教材将从专业方向出发,详细阐释“企业新闻与传播”专业方向的基本定位及其概念,以及这套教材的特点和设想。该系列教材以案例教学为主,注重教材的实践性和操作性,以案例带出相关理论,理论是案例的总结或提升,从根本上打破传统高校教材注重体系架构的编写方法以及偏重于抽象理论的做法。

本次审定的正是符合规划要求的系列教材,包括关于新闻宣传与传播的《企业新闻营销与策划案例精选及评析》、关于负面新闻事件危机处理的《新闻危机公关经典案例选析》、关于博客、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络新闻、网络段子等全新媒体体裁的写作的《新媒体写作》、关于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运营与管理的《新媒体运营与管理》、关于视频方面的《网络视频及专题片编导基础》、《网络视频及专题片后期制作》、关于企业形象方面的《企业形象全媒体传播》(《西方社会组织传播:理论及实践》)、关于企业文化、企业精神、企业品牌形象的形塑与打造的《企业文化》、关于企业及产品宣传的《广告创意与策划》、关于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准备,基本知识、方法、能力及其训练的《公务员考试入门》等。

在持续近八个小时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对全系列10本教材大纲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并对每一部材料大纲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各位参与编写教材的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制定出该系列教材完成的详细时间表。2018年2月5日,讨论基本写作大纲;3月初,讨论详细写作大纲以及至少一个章节的写作范例;6月中旬,完成教材初稿,申请刊号,并经讨论确定后进入修改状态;7月中旬,进入三审三校等正式出版流程;10月中旬,教材印刷成书,出版完成。

本次会议对省品牌新闻学的创建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通过讨论文新院全体领导及新闻学专业教师更深刻的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按时按质完成新教材的编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 吴朝军)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