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动力,加强校校交流,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澳洲阿德莱德大学左剑教授来三江交流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220

黄安永副校长为左剑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左剑教授为学生做学术报告“可持续社区发展澳大利亚经验

12月6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左剑教授、副院长前来我校进行回访交流。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曾培养出5个诺贝尔奖(为澳洲最多),以及108个罗德奖的获得者,位于世界大学1%范围之内,2015-2016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00名。自2016年两校签署工程管理专业“4+2”本升硕计划交流备忘录以来,我校与阿德莱德大学在教师进修,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先后由学校公派两位教师前往阿德莱德大学进行访学交流,自签署备忘录以来我校已有两位毕业生前往阿德莱德大学进修研究生学位,其中一位已经获得该校博士入学资格。

12月6日上午,我校黄安永副校长在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会见了左剑教授、副院长,并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左剑教授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近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黄校长认真听取了介绍,并根据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成果和我校情况,提出两校进一步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并有意向在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可持续社区及环境领域等方面开展研究合作。为了更好地落实我院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建设的工作,黄安永副校长为左剑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他为我院兼职教授。

12月6日下午,由我校黄安永副校长主持,左剑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可持续社区发展:澳大利亚经验;Sustainable community development: Australian experience; Studying at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Built Environment,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的学术报告。左剑教授介绍了阿德莱德大学与澳大利亚绿色建筑委员会、南澳州政府合作,近十年以来围绕绿色社区改造和发展、低碳建设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在研究生阶段的人才培养模式。另外,我校公派前往阿德莱德大学访学的两位老师,漆玲玲、王继果副教授也跟我校师生分享了国外求学、科研工作的体会。报告之后,左剑教授和我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通讯 漆玲玲 摄影 王继果 于世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