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评建简报2018年第12期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577


我校召开学工系统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11月14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工系统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各学院(校区)学工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江务公司宿管部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张家凯主持。

学工部李云涛部长首先对学工系统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李云涛部长对预评估中专家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指出了学生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接着提出了学工系统迎评创建行动计划: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审核评估要义和应知应会要点;二是以整肃课堂纪律为重点全面加强学风建设;三是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为重点提升学生学习状态;四是加强教与学两条线对课堂教学的协同管理;五是立足“命运共同体”高度强化责任担当。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强调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分析了学工系统在迎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提高自身软实力,打造亮点;工作要做实做细,全校师生要同心协力共同迎接审核评估的到来。二是抓好落实。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要积极调整好自身状态,熟悉掌握评估知识;加强工作积极性,教管结合,形成课堂内外学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学生公寓“五项重点”检查力度;教育学生讲文明、懂礼仪。最后,周校长提出,希望全校师生齐心合力,在有限的时间内进一步强化我校的学风建设。

随后学工系统进行了审核评估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各学院(校区)学工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考试。通过考试,全体学工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系统的集中学习,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王雪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

11月15日下午2点,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党委书记丛懋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认识统一到问题之上,把行动落实到问题整改之中。具体要做到三点:一是要有一个工作方案。整改方案要做到整改项目明明白白,执行人员清清楚楚,目标效果一目了然,时间节点铁板钉钉,衔接配合不留缝隙;二是要有一套检查办法。整改工作要强化检查督查,确保整改任务一一落实到位;三是要有可以落实的问责制度。要严肃纪律要求,实行追责问责。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从8个方面21条深刻剖析了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方案:第一,要梳理存在问题,调整工作状态;第二,要规范教学纪律,加强学风建设;第三,要充实自评报告,凝练办学特色;第四,要完善三级材料,统一各处数据;第五,要修缮美化校园,浓厚文化环境;第六,要精选考察路线,优化解说内容;第七,要完善接待方案,做到以软补硬;第八,要加大督察力度,建立问责机制。

校长笪佐领在肯定大家付出的努力的同时,指出问题的整改成效将直接影响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学校的长远发展,万万不能掉以轻心。笪校长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端正;二是整改方案要具体;三是内外环境要整洁;四是全部材料要精准;五是所有人员要参与;六是上上下下要团结;七是考核督查要碰硬。

党委书记丛懋林最后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树立学校是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迎评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王婷)


我校召开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为创建优美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11月19日上午,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后勤处、保卫处、学工部、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各校区管委会及各校区物业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后勤处王海桥处长总结了校园环境卫生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方案进行了布置。

武正林副校长对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改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全面动员,分片包干,逐级落实责任。并对开展此项工作做了专题部署,并强调了五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整改方案中各项要求;二、要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校园环境卫生对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三、各校区和物业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制定整改方案并提出落实措施,要责任到人,工作落实到位;四、按照整改方案中各自职责,在每周五下午组织人员开展卫生大扫除并按照分工做好检查考核工作;五、在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的基础上,要共同努力,长期保持良好的校园环境。最后他号召后勤系统全体人员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良好的工作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糜瑶琦)


报:校领导

送:校审核评估工作各组织机构成员单位

发:各学院(部门)

欢迎各学院、部(处)积极提供审核评估动态和新闻线索

主编:李建启  责任编辑: 余雪冰、王婷

联系电话:52897043  1534518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