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评建简报2018年第7期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507

我校召开第四次评建工作组和项目组组长会

7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5406会议室再次召开了评建工作组及项目组组长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4个工作组和4个项目组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主持。

首先,教学建设组、学风建设组、条件建设组、师资建设组、宣传组、数据材料组、督查组依次汇报了本部门审核评估工作的推动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对已经完成和正在进行的评建工作以及评建工作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都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并阐述了需要学校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及建议。

随后,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分别对各工作组和项目组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原则要求:第一,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基本完成主要工作;第二,要做到重心工作推进与材料工作并重;第三,假期的工作要做到具体化,任务到项、责任到人、时间到天,加强督查。任务提交后,要做到按时检查,实行问责。李校助依次对各工作组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而细致的要求,尤其是对各工作组任务分解的时间节点做了明确要求,同时要求督查组通过出台督查办法、奖惩办法的方式对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进行检查,结果予以公示。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在详细听取了各组的汇报后,认为各组工作思路清晰,一切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正常运行。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强调,下一阶段的审核评估工作一定要对照列表细化落实。(王婷)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报告会

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的审核评估工作,7月9日上午9时,我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报告会,校党政领导和评建办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主持。

首先,由教学建设组组长刘正涛、师资队伍组组长仇存进、学风建设组组长李云涛、条件建设组组长郭红、文字材料组组长兼数据材料组组长卞钰、宣传组组长余雪冰分别通过PPT的形式,回顾和总结了各组评建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难题和困难。

校长助理李建启指出,学校的评建工作组及项目组按照学校的安排,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工作推进持续而正常,审核评估工作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工作开展的阶段。三江学院要坚持既要顺利过关,又要展示亮点的原则。要继续深入理解和研究评建工作的指标内涵、评建目标等问题,牢牢抓住“三个点”(重点、特点、亮点)及“三个层次”(理念、措施、成效),努力克服存在的问题,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完成评建基础性的工作。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充分肯定了审核评估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审核评估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充分学习理解好审核评估工作的精神内涵,吃透指标体系,精细研究、各负其责,也希望校领导能更多地参与进来指导评建工作。常务副校长吴中江还对各工作组的工作做了补充和强调。

随后,党委书记丛懋林,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武正林,副校长王小锡,纪委书记沈军军,校长助理郭彬、王珏纷纷对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校领导们认为,比结果更重要的是自我认识的过程,要通过审核评估的过程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审核评估工作的积极性,全员参与,形成人人参与评估、时时关心评估、事事考虑评估的工作局面;要坚持三江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大家要通过相互配合相互通气多包容多体谅的方式,解决制约三江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树立责任意识、实干意识、忧患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目标,进一步总结亮点特色,修正缺陷,真正投身到审核评估工作中,认真做好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笪佐领校长最后总结说,三江学院审核评估开展的成效明显,克服了时间紧、人员少、人手缺乏的种种困难。下一阶段的审核评估工作,要从清理建设转向总结提高。笪校长还提出了诸如要加强学校绩效考核的过程管理、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再提高、加强环境建设、数据整理要字字有据、能够通过成果化纸质化的方式编辑出展示工作的标志性材料等八点具体要求。

此次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推进情况专题报告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梳理了评建工作任务清单和时间表,明确了各评建工作组和项目组的工作任务、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使各工作组对审核评估和人才培养工作有了更清晰、更深入地了解,对扎实做好我校迎评促建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严标准地通过审核评估起到了推动作用。(王婷)


学校召开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研讨会

为了做好首批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7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李建启校长助理、教务处、人事处、学工处、科研处、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3个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中江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专业综合评估的目的、要求及其重要性。希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全面支持。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对照指标体系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李建启校长助理针对学院汇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研究指标内涵,做到逐项回答,无一缺失;二是要坚持软硬并重,做到刚性指标全达标,柔性指标强内涵;三是体现以评促建,专业评估与审核评估一脉相承,要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相关建设,确保在8月20日前完成3个专业的自评工作,学校将通过内评、外审的方式帮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完善自评报告,9月20日前完成材料上报工作。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提出我校首批专业综合评估的目标是确保三星、力争四星,各职能部门也要加强指导、全力配合。(卞钰)


学院动态

以生为本、提高教学质量、迎接审核性评估

土木工程学院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为了更好地总结本学期工作经验、开展下学期教学科研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7月6日下午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评建工作会议,黄安永院长主持了会议。

黄安永院长首先向全院教师通报了这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其一、教师说课竞赛2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1位教师获得了二等奖;其二、教学档案管理,克服了地方小,人员少,材料多的诸多困难,得到了校外专家的认可和校内职能部门的表扬;其三、教案竞赛推动了教学质量,获得了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们的一致肯定。他说,科研是我院的短板,但较往年相比,今年已有6位同志申报了各类基金,科研经费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代表着我院教师对科研重视程度上又向前迈进了一步,是一个的良好开端。黄安永院长还提到,我们不能自满,因为距离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以及三江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和对照审核性评估的各项指标我们还有差距,要求我们要有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和凝心聚力意识。

黄安永院长院长提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树立以生为本,提高教学质量的意识;二、要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全院教师要共同努力,凝心聚力迎接审核评估。围绕审核评估,黄安永院长指出,要对照审核性评估的“四个度”展开工作:(1)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度;(2)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3)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和有效度;(4)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对此,黄安永院长结合本三学生的特点,结合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实际以及学术应用型定位,对全院教师在这次审核性评估的工作中提出了6个字的要求,即“认真、仔细、规范”。

最后,学院各分管院长对分管的现阶段工作进行了汇报和安排。(王巧云)



报:校领导

送:校审核评估工作各组织机构成员单位

发:各学院(部门)

欢迎各学院、部(处)积极提供审核评估动态和新闻线索

主编:李建启  责任编辑: 余雪冰、王婷

联系电话:52897043  1534518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