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布置暨审核评估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1658

笪佐领校长作《同心同德 拼搏前行》主题报告

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布置审核评估工作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通报2018年招生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8月31日,我校在三江会堂召开2018年新学期工作布置暨审核评估冲刺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笪佐领校长作题为《同心同德 拼搏前行》的主题报告,全面回顾了暑期的重大喜讯、学校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半年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笪校长对我校在上半年及暑期的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作了总结,他指出,我校在上半年工作中,评建工作成效显著、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稳步推进、队伍卓越工程建设成效明显、新校区建设不断攻坚克难、综合改革逐步推进。

对于学校面临的审核评估、校区迁建、日常工作等多重压力,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的现状,笪佐领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同心同德,拼搏前行。他要求,下半年学校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必须决战决胜审核评估;二是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要提速增效;三是继续大力推进队伍卓越工程建设;四是以新校区早日开工建设为目标推进校区迁建工程;五是围绕审核评估核心任务加强学风常态化建设;六是加强过程管理和目标考核;七是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八是认真做好新老生报到及开学工作。

笪佐领校长对决战决胜审核评估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升温,迅速进入冲刺状态;二是只争朝夕,加快教学建设整改;三是材料精益求精,谁出差错就向谁问责;四是做好预评工作,进行实战训练。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作了题为《连续作战,再接再厉,夺取审核评估决战胜利》的报告。他简要回顾了自2017年12月学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以来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加强了学科专业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加强了教学基本建设;强化合作育人,加快了教育教学改革;全力以赴,密集开展评估专项工作。他指出,我们要严格落实笪佐领校长对决战决胜审核评估所提出的四项要求,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评建工作中来,力争取得最好成绩。接着,吴副校长对做好数据与材料、日常教学运行、教学条件建设和环境整治、教学教风建设、预评估准备、评估联络和专家接待等评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解说和布置。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通报了2018年我校招生工作情况。他围绕招生人数、录取分数线、生源质量、总体概括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说,2018年我校招生共涵盖17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普通类文理科、艺术类、对口单招、专转本等,总计录取6300人,招生计划全部足额录满,录取分数稳中有进,江苏本一线上录取70人,各省市总体生源质量在同类高校中位于前列。他指出,学校品牌实力和影响力是考生选择三江的根本原因,学校对招生的重视和投入是招生计划完成的坚强保障,全体三江人校荣我荣的责任担当与真情付出是招生工作的力量源泉,因时而变、顺势而为的招生策略是招生致胜的有效法宝。

党委书记丛懋林总结会议并发表讲话。丛书记指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是对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次重大检验。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率先垂范,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以主人翁精神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此外,丛书记还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要实行问责制。最后,丛书记满怀信心地指出,只要全校上下一盘棋,师生员工齐努力,审核评估工作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