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评建简报2018第5期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545


教师人人说课程学校抽查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教师人人说课程”是我校今年开展的“五讲”活动的重要内容。“教师人人说课程”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阶段、学校抽查阶段、竞赛观摩阶段。5月28日,学校对教学单位说课情况进行了抽查。

抽查工作由评建办、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组织,在未获院级奖的第一职业教师中,按10%比例随机抽取共40名的教师到学校说课。集中抽查评审时每位教师说课10分钟,并提交说课课件备查,5位评委按说课要求的项目进行打分排序,评审结果将作为教学单位组织说课的评价依据。

在集中抽查评审过程中,说课教师均能按照学校要求,对所授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资源建设以及学习评价方法展开全面阐述,充分说明前期各教学单位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组织落实。(李小红)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师座谈会

5月29日上午,学校在5422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教务处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14个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建启校长助理主持。

会上,教学单位的教师代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改革、毕业设计工作、实践训练拓展、教学运行改进、教学设备更新、教学资源补充、后勤保障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李建启校长助理对教师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对需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表示会后及时转达,力争尽快解决。

最后,李建启校长助理表示,希望形成与教师们沟通交流的常态机制,促进学校教学工作快速发展。(陆美)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学校在5404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李云涛部长、教务处华沙副处长、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戴浩老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史凌老师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副处长卞钰主持,

座谈会上,卞钰副处长首先说明了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鼓励学生代表大胆发言,为学校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和开展教学改革建言献策。来自48个专业的学生代表围绕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踊跃发言。座谈会共收集意见建议九十多条,主要集中在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条件、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

学工部部长李云涛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暑期考研留校等问题给予了一一答复,他表示一定会解决学生们暑假留校考研的问题,加强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教务部副处长华沙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课程设置、选课、教师教学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技术教育中心的老师也就学生代表提出的实验仪器、基础教学设施等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还向与会的学生公布了QQ联系方式,方便学生随时进行交流与沟通。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学生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之间面对面直接对话的平台,让学校更客观、准确地了解了教学状况,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管理理念,实现了人性化教学管理。(王胜男)


  

  

  

报:校领导

送:校审核评估工作各组织机构成员单位

发:各学院(部门)

欢迎各学院、部(处)积极提供审核评估动态和新闻线索

主编:李建启  责任编辑:余雪冰、王婷

联系电话:52897043、1534518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