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040

6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A404会议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主持,各教学单位领导及教学秘书、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校长助理李建启首先对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学期教学检查坚持了5个持续强化: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核心课程的教师任教及硬件条件、教学任务的均衡性、教学运行的质量、教学档案建设。开展了6项工作:学生信息员普查、召开师生座谈会、组织校领导听课、开展教学巡查、核对教学数据、检查教学基本档案。各二级教学单位积极配合,制定自查计划。教学检查显示:学校整体教学运行顺畅,但存在问题不可忽视。

而后,教学档案建设督导专家盛党红教授对课程考核材料抽检情况进行了反馈。她指出:目前课程考核材料主要存在试卷批改不规范等5类问题,建议按规定要求进行整改。

会上,李建启校长助理对下一阶段各教学单位的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做好期末收尾工作,对2018届的毕业设计进行归档、对上学期的试卷进行统计、对本学期的试卷进行把关,全面总结教学单位教学工作和启动教学档案体系建设。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对各项工作事宜进行统筹安排,做好顶层设计和环境建设,同时要在完善教学文件、整理试卷论文、归档教学运行记录、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强化课堂教学等工作下功夫。要求各教学单位与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做好学校评建工作,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通讯  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