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次教师说课观摩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708

笪佐领校长致开幕词并主持教师说课观摩大赛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总结教师说课观摩大赛

一等奖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沙鑫美

一等奖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曾超

一等奖 外国语学院 陶潇婷

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 朱新贵

一等奖 商学院 刘珺

一等奖 土木工程学院 彭轶群

6月5日,学校首次教师说课观摩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赛由笪佐领校长主持,来自校内外20余位专家组成了竞赛评审团。

笪佐领校长首先致开幕词。他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校庆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在大学建设的基础作用,对学校开展“五讲”活动的必要性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教师水平决定着办学水平,说课观摩竞赛作为促进教学、促进改革的重要手段,需要变成常态、常讲常新、持续提升。并预祝各位选手一展身手,各显风采,预祝说课大赛圆满成功。

竞赛中,由教学单位推荐的40名参赛教师围绕课程教学目标、课程内容选择、资源条件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评价模式改革进行了说课。他们用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通过PPT生动的演示,充分展示了他们明确的教学定位,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思维,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新型的教学方法,得到了现场评委们的充分赞赏和一致好评。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说课竞赛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大赛是一场高水平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不仅对强化教学中心地位、推进课程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具有积极作用,而且对审核评估材料建设具有支撑作用,要求大赛材料上网公示,树立课堂教学标杆,实现先进经验共享。

最终,经评审团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指标要求进行评议,确定了说课竞赛的全部奖项。目前,评建办已经参赛教师说课PPT上传到评建网(资料下载栏目),欢迎教师交流学习。

(通讯  王胜男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