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说课“亮”风采,名师点评“促”发展——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举行教师说课活动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658

根据三江学院开展“五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创新,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4月20日全天,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师说课活动在3407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院党总支书记沙润教授、院长王芳教授担任评委,18名专任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为两个环节:首先是每位老师10分钟的说课, 并结合PPT 进行,然后评委老师针对该老师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现场打分并点评。虽然说课时间紧,要求高,但教师们胸有成竹、思路清晰,从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内容选择、资源条件建设、教学方法改革、评价模式改革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能够针对人才培养目标设计教学内容,注重教学方法改革,有效促进了学用创的融合。

本次说课活动,全体专任教师对课程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给观课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

通讯 朱桂元 摄影 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