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评建工作组和项目组组长会议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1098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会议

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出席会议


教务处处长吕浩雪介绍“教学建设”组工作方案

  

会议现场


2018年1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406会议室召开评建工作组及项目组组长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4个工作组和4个项目组的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指出,今年是我校的评建工作年,我校将于年底接受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希望大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一项一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今天再次召开评建工作组及项目组组长会议,旨在对各个评建工作组及项目组的工作计划提出明确的修改意见,以交流研讨推动评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务处处长吕浩雪向大家介绍了“教学建设”组工作方案。主要工作任务将从汇编专家案头材料,制度建设,完成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教学资料、教学档案检查,校外合作实习、实训基地情况调查,加强教学常规教学检查,加强优秀课程、网络课程建设与使用,开展全校教师说课竞赛活动等八个方面展开。随后,评建工作组的数据材料组,项目组的师资建设组、学风建设组、条件建设组以及评建工作组的宣传组、督查组依次进行了工作计划的汇报和情况说明。

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分别对各工作组和项目组的工作计划提出了明确的修改建议。针对教学建设组,他指出,教学建设组的工作目标指向不够明晰,主要任务的工作重点和实施可以按照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管理制度、流程的设计,课程建设与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培养模式建设改革,课程考试和毕业论文的顺序来具体实施。希望大家明确,不是通过评建搞材料,而是要通过评估提升办学的内涵,真正做到以评促建;

针对师资建设组,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指出,希望人事组织部仔细研读评估的要求,不仅仅要做好常规工作,还要做好另外三方面的工作:一、摸清家底,明确需求,教学工作需要多少师资力量,需要什么样的师资,要通过评建推动师资水平更上一层楼。二、要拿出具体的建设措施。包括通过什么措施更加满足数量的需求,如何调整师资结构、双师教师占比问题,如何构建教学团队,导师制如何强化、具体化,如何促进教学队伍转型。三、档案材料。包括全职教师信息统计,外聘教师档案建设,相关管理制度和主要工作流程修订,各项工作材料的整理等。

针对学风建设组, 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指出理念的提升要形成亮点;针对条件建设组,他指出校园环境要进一步美化等建议。

宣传组组长余雪冰就评建简报的制作情况、学校评建网的建设情况以及学校所有网站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评建工作组和项目组都能明确一名通讯员配合评建的宣传工作。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就宣传组的工作提出了要在今年5月份左右完成学校网站全面清查的建议。吴中江常务副校长提出了增加学校外宣的要求,希望通过宣传提升学校的影响力。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通讯 王婷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