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练专业教育,创新文化传承——文旅院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系新生专业教育纪实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449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文旅院文化产业管理系新生专业教育在竹山路校区举行,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张功翠老师、谢畅老师、台运红老师与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系新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教育沟通会。

文旅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张功翠老师首先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系的专业内涵、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历届学生的就业方向,从专业发展的角度为新生指明了专业学习方向;台运红老师为新生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系素质、专业和职业教育的开展情况,强调IQ、EQ、LQ提升对成为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意义;谢畅老师以大学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从学习、生活和职业三个角度对新生进行了专业辅导。

同时,从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开始,文化产业管理系启动了“文管漂流瓶”的文化传承活动:由高年级的学生对大学生涯进行总结和反思,将对新生的建议形成文字,在新生专业教育会上随机转交给新生,实现文化产业管理系学习经验、精神文化的创新传承。专业教育会现场,系主任张功翠老师将48份载有高年级学生真挚建议和经验分享的文稿转交给2018级新生,并鼓励新生互相传阅交流,分享经验,希望新生认真学习,珍惜时光。

自由讨论环节,新生专业教育会场转移到了阳光明媚,丹桂飘香的室外,文化产业管理系三位老师就学生提出的专业课学习、专业就业、考研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沟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引方向。

2018级文化产业管理系新生专业教育会通过专业学习介绍、文管漂流瓶活动、自由讨论三个环节深入浅出地让新生加强专业认知,理解应用型专业能力,并树立远大的专业目标;三位老师也对新生大学四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2018级新生能够坚定目标,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勇往直前。

通讯 台运红 摄影 张功翠 台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