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中航金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进行“3+1”宣讲动员

发布者:吴江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425

院企双方会谈现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中航金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院企领导及学生合影留念

7月4日上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陈荣桂副院长以及骨干教师,带领2015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全体学生来到中航金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参加“3+1”联合培养宣讲动员,受到公司马总、杨总、余部长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在公司马总等领导的陪同下,全体师生共同参观了公司的在建项目、金城大厦以及中航科技大厦的管理项目。

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了宣讲动员会,宣讲会由余部长主持。马总首先代表公司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中航金城物业发展情况,智能建筑与电气化专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将给大家提供学习机会、成长机会;他说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的物业标准化研究,非常高兴能和学校就目前工作和未来发展进行共同探讨。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公司宣传片。随后,公司项目经理杨经理给大家介绍了公司自主开发的智慧物业л平台,该平台通过对л控、巡、修、防等专业子系统进行高集成管理,实现所有数据的可视化、智能化管理,最终达到数据驱动智慧决策的目的。

最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院长对合作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非常感谢公司的精心安排,同学们要珍惜来国企参观实习的机会;校企联合开展“3+1”,就是让大家通过在企业的锻炼,练成全面本领。建筑电气专业的学生,如果将来去电气制造商,无论从事产品开发或者生产制造,基本上如同临床医学的专科医生(例如外科、儿科之类),但是,在中航物业这样的单位,可以接触各种各样的系统,水电气、安防,强电弱电和机械,软件和硬件,相当于“全科医生”;这样的学习机会和实习经历,是知识资本。我们在大学,最重要的是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不仅是通过书本、课堂,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通过社会应用。通过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使大家毕业后对接社会的时间更短;校企共创平台,给大家提供了机会,我们一定要合作好,同时也希望企业对我们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会上,各位同学就关心的实习的相关疑问进行了咨询,企业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合作是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和苏州富强后开展的又一“3+1”联合培养合作,宣讲动员会也标志着合作得到落实,这对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就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讯 摄影 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