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质量保障与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桑倩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8

吴中江校长讲话

李亚东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4月9日,为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升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质量保障和教学督导工作的认识,质量管理与评估处组织召开了质量保障与教学督导工作专题研讨会。吴中江校长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部资深教育评估专家、同济大学原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参加会议的有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全体工作人员、教学单位分管质量管理工作的负责人以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主持。

李亚东研究员作了题为“新一轮审核评估背景下高校质量保障与教学督导工作”的专题报告。他深刻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教育评价改革政策,结合审核评估对质量保障和教学督导工作的要求,详细介绍了质量保障体系下教学督导评价的新形势、新理念、新地位、新功能,特别介绍了高校质量保障体系构建、质量文化培育、OBE教育理念教育教学实践和以OBE为导向的教学督导评价。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会议主题和自身的工作实际就课程思政育人体系构建、督导队伍建设、质量文化建设、督导评价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与会人员积极互动,收获良多。

吴中江对李亚东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并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教学督导队伍的建设和能力培养,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大家对OBE教育理念的认识,OBE理念的落实实际也是对党的教育方针的落实。他要求各教学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应将OBE理念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将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强调,审核评估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学校提升,希望学校督导评价“长牙齿”,通过持续的反馈、改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