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在“领航杯”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稿时间:2018-01-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18


参赛队员

颁奖典礼

2018年1月6日,“领航杯”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决赛在江苏教育频道演播大厅举行,我校计算机学院由曹鹏飞老师指导的4名同学组成的三江学院“萌新四连”代表队喜获高校组二等奖,竞赛实况将择期在江苏教育电视台播出。

“领航杯”第二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知识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网信办、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近50余所高校参赛。

高校组竞赛分别为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于2017年12月7日至2017年12月9日举行,采用“线上赛”的形式,通过逆向、解密、破解、渗透等手段解答出主办方给出的50道题目,共计100分。三江学院代表队以92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省高校组第7名,晋级决赛。

现场决赛于2018年1月6日在江苏教育频道演播大厅举行,我校从初赛中闯出的四名同学不畏强敌、敢于拼搏,与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一批省内著名高校斗智斗勇,最终凭借着出色的发挥,荣获二等奖。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同学的辛勤努力,此次参赛同学全部来自计算机学院网络工作室,由3名二年级同学和1名一年级同学组成,分别是,16级:尹伟成、张涛、吴钰晨,17级:王凡(竹山路校区)。虽然决赛临近学期末,各项考试任务繁重,但他们还是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在决赛的前几天,他们多次集中商讨战术,准备好相关工具,在两个半小时的决赛中,沉着冷静、充分发挥出了自身的实力,展现了三江学子的风采,最终获得二等奖。

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与学校的支持、老师的指导密不可分,我校计算机学院在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探索初见端倪,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学生在学校提供的环境中能够快速成长,相信在以后的竞赛中,三江学子能够在网络安全的舞台越走越远。

(通讯  谢胜越  曹鹏飞  伊伟成  摄影  曹鹏飞  伊伟成)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