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品牌专业说课活动在苏州举行

发稿时间:2017-12-3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54

省级品牌专业说课活动在苏州举行

说课现场

合影留念

本着立德树人、推广品牌专业核心课程优秀案例和特色经验的任务,江苏省教育厅于12月2日至4日在苏州文化博览中心组织了品牌专业教师说课活动。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刘正涛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同时电子学院朱明程院长带领电子学院相关教师、文新院彭耀春副院长带领文新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为期3天的说课活动。

12月3日,公共基础课说课活动如期举行,全省101个高校代表齐聚会议大厅,采用抽签上场的方式说课,并采用扫描维信二维码的方式,对说课的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各高校教师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被抽到的教师说课或庄重严肃,或深邃活泼,单调的思政课被说出了百家讲坛的味道。电子学院施静谱老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抽中上场,条理清晰地从课程性质目标、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教学手段与方法、学情分析、教学程序设计及前景展望方面展示了《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概貌。

12月4日,专业课程说课活动分为11个组在不同会场同时进行,电子类课程被分在本科四组,电子学院赵航老师代表我校说的是《数字电子技术》课程,深入浅出地从课程定位、整体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资源、教学单元设计、教学特色、课程的进一步建设的改革思路方面展示了该课程的全貌。现场根据所讲课程针对各个高校关心的话题,很多老师进行了提问和探讨,架起了沟通交流共同进步的桥梁,探讨了高校电子类课程教学中的优劣得失。

电子学院电子信息品牌专业于2015年6月获得省级品牌专业建设一期工程A类建设点,在校领导的指导、在部处领导的帮助、院领导带领全院教师的努力下,于2017年11月中期检查以良好的成绩通过省厅考核。但是,电子信息品牌专业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依然会以不懈的努力迎接两年后的省厅验收。

通讯/摄影 王兰英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