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中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7-12-3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28

我校学生获2017年FPGA创新设计大赛本科生组二等奖(左数第4个为我校学生)

我校学生与指导老师参加2017年FPGA创新设计大赛合影

2017年12月30-31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在南京顺利举办,来自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南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100多支参赛队伍从300多支队伍中杀出重围,进行了现场答辩和项目成果演示,展示了创新奋进的学子风采。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顾重庆、付慧和余斌组成的埃菲尔创新队设计的作品“基于FPGA控制的功能性电刺激器”(指导老师:赵航 王海鹏)获本科生组全国二等奖, 另外两支由2015级本科生陈杰、杨飞、封宏伟和李兆基、张深秋、郭春燕设计的作品“基于FPGA的手势识别系统”(指导老师:孙小羊 王海鹏)和“基于FPGA的体表肌电信号测量仪”(指导老师:王海鹏 孙小羊)分别获本科生组全国三等奖。

据悉,“2017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是国家级A类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美国赛灵思(Xilinx)公司、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紫光同创电子有限公司等协办,东南大学与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ICisC)承办。该竞赛是为引导全国高校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的教学改革,推进高校学生在FPGA应用系统创新、处理器及FPGA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大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竞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竞赛”为原则,在竞赛通知指南指定的方向内由参赛队自行选择设计项目,采用组委会提供的FPGA开发平台或组委会指定的系列器件为设计核心,可扩展其他电路自行设计并搭建完成应用系统。

本次大赛于10月20日正式启动后,历时2个多月,得到了全国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关注。吸引了全国85所高校的356支队伍、近2000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项目作品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运算加速、智能硬件等新兴热门领域,项目成果创新性强、实用价值高。大赛面向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学生及研究生,是一项非盈利、公益性的科技活动。主要围绕如何实现集成电路领域应用创新展开,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通讯 王海鹏)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