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抓评建 全力以赴促改革——学校召开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7-12-3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679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培训会

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作报告

会议现场

继2015年9月召开审核评估启动会解读审核评估的内涵、2017年12月15日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明确重点任务后,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4个评建工作组、4个项目组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中江常务副校长主持。

首先,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向与会人员明确了召开评建工作培训会的目的。他指出:本次培训会旨在使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了解评估专家的工作模式与方法,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建设,切实提高评建工作效率。

会上,校长助理兼评建办主任李建启教授作了题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流程与模式》的报告。他依据参与审核评估方案制定和多年担任评估专家的经验,结合三江学院的教学工作实际,从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3个审核要点及 111个引导性问题着手,分审核评估流程、审核评估方法、审核评估准备三个层次,对专家进校前预审、进校中考察、离校后判断三个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具体指向;开展“五讲”活动、促进上下互动;依据任务目标、加快教学建设;强化档案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做好四级材料、展示办学风貌;梳理工作思路,做好访谈准备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要求把口号变成行动,把做秀变成做事,做到全校齐心、建设精心、改革用心,通过以评促建,强化特色内涵。

最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对审核评估新理念、新内涵、新要求的理解,牢固树立评估不是为了等级而是为了发展的思想。二是要注重实效。通过统筹设计、全面铺开,强化监督,使各项任务真正落地、做出成效。三是要加快建设。利用假期做好教学档案的普查和归档工作。

与会人员认为学校召开本次专题培训会非常及时、很有必要。不仅知道了建设与改革方向,而且了解了专家工作模式,掌握了工作重点。表示要依据学校要求,有目标的建、有针对的改。

(通讯 卞钰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