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樊军《路的0和1——路桥工程的施工实践》

发稿时间:2017-12-2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72

    12月28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的关于“公路的0和1”的报告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长期从事公路的教学、科研、工程一线工作樊军副教授,樊教授曾作为多个项目负责人,完成连云港核电北路施工图设计,合宁高速大龙段08标施工,南京长江大长江第二大桥八卦洲段监理,南京长江第三大桥北接线监理,南京长江第四大桥南接线监理等工程,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江召兵博士做介绍和总结,樊军副教授主讲,参加此次报告有工程管理和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土木工程学院的多名专任教师,樊教授通过风趣幽默的讲解,给我们呈现了很多生动的路桥施工案例。

讲座现场

江召兵博士热情介绍樊军副教授

樊军副教授进行报告

讲座上,樊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世界各地各类有特色的公路和桥梁以及我国近年来在路桥工程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拱桥、梁桥、斜拉桥、悬索桥等各种桥梁形式,并结合施工实践介绍了路桥的技术难点,对荷载计算等设计问题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解释,从多年的施工和监理实践中的感悟进行了分享,最后在桥梁的跨度 、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桥梁美学等方面对路桥行业进行了展望。本次讲座拓宽了学生的眼界,激发了学生的对路桥相关岗位的工作热情,并促使学生对以后的就业岗位进行了新的思考。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路桥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对樊教授展现出的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之倾佩,为同学们今后从事路桥行业做了很好的铺垫。

(通讯:王宇辉  摄影:王宇辉)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