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

发稿时间:2017-12-3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53

新 年 献 词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鸡年呈祥四季辉,狗岁迪吉千重瑞。2017的足音渐渐远去,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理事会、校行政和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全体同学和海内外校友,向关心和支持三江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17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第二年,也是内涵建设与校区迁建的关键之年,管理形成新常态、育人达到新水平、科研创建新局面、发展进入新平台、队伍达到新高度、文化呈现新品味。2018年是学校的“评建之年”,也是突围发展与校区建设的决战之年,一起实现完美开局,一起走向温暖的春天。

没有人可以通过“回到过去”规避今天的挑战,放弃明天的希望,在这巨变频繁的时代里,固有经验正在被打破,传统范式正在被超越,任何人都必须学会改变,三江学院又一次走向了“评建之年”的临界点。学校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学校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三江学院乘风破浪,探索并践行着三江人的担当与作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加强内涵发展的新的历史阶段,迈出自信而坚定的步伐。这一年是学校发展有规划、有气魄、有办法、有成果、有经验、有愿景的一年,是浓墨重彩书写的一年。

这是每一个人的2017:有令人惊喜的叙事,有无微不至的欢欣,有不可轻言的悲歌慷慨,更有必须承担的时代故事。

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力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逐渐夯实,立德树人工作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彰显成效,学校文化建设逐步推进。

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坚持内涵发展的一年。内涵建设,蹄急步稳。学校获批江苏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136工程”(“1”指2017年进入硕士培育点,“3”指2020年力争基本达到标准,“6”指2022年确保实现申硕目标)扎实推进;深入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深度加强产教研合作;招生“止降回升,稳中有进”;“远学黄大年,近学许盘清”振奋精神加速攀登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江苏省网络文学院落户三江学院,新闻传播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设计学等4个学科入选一级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立项项目;新批机器人工程、知识产权、会计学专业,进一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各二级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再谱新篇。

过去的一年,是学校广大师生精彩绽放的的一年。许盘清教授荣获2016年度“全国十大海洋人物”荣誉称号;文旅院学生乐倩倩荣获2016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目前为公示阶段)……在全国、全省各项大学生赛事中都出现三江学子奋力拼搏的身影,本学年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项,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7项,这些奖项无不彰显三江学子崇高的理想与追求,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无数校友以他们一项项卓越成就向建校25周年献上了一份份厚礼。

就这样告别2017,这一年来的石印铁痕,凉薄甘苦,仍会在愈来愈清晰之中,刻画未来。没有过去不可逾越,没有未来不可抵达。坚持所坚持的,执着所执着的,即便过去仍会留有些许沉重的记忆,我们奋进的三江人更拥有梦想,拥有未来。

2017年行将结束之际,我们表达不舍,然后坚定前行。就这样,迎向2018。

即将到来的2018年,注定是一个振奋人心、开拓创新、充满期待的一年。2018年是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第三年,学校认真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只争朝夕抓评建,师生同心过大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抓好评建工作;牢固树立“三个意识”,以评建促发展,努力把本科教育提升到新高度;落实责任,明确要求,确保评建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继续扎实推进校区迁建工程、“136”工程、队伍卓越工程、坚持校区迁建与内涵发展同步,硬条件与软实力并重,推进开放办学战略、人才强校战略、特色发展战略、文化建设战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确培养目标,重构课程体系,改革理论教学,创新方法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突出能力培养,注重双创教育,完善培养体系,改革教学管理,提升培养质量,促进学校跨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时代,新征程,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三江事业辉煌!祝愿老师、同学、校友们幸福安康、事业有成!


校长:   党委书记:

2017年12月31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