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土木工程学院全心全意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

发稿时间:2017-12-2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70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全心全意投入到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现场

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之时,学校启动了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会。按照学校要求,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土木工程学院于12月22日中午在5322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大会。会议由黄安永副校长兼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黄安永副校长又重申了笪佐领校长重要讲话、吴中江常务副校长的报告以及李建启校长助理对未来一年零2天工作布置。并结合我院的实际工作,以一个正确,一个准确,四个意识进行动员。

首先,要正确认识这次审核性评估对专业的重要性。他提到,根据12月15日下午的审核性评估动员报告,结合我院专业建设进行补充,面对高等教育深化改革,面对江苏生源的逐年减少,面对部分企业对人才质量要求不断地提高,三江学院专业建设压力重大,通过这次评估使我们更好地明确办学定位,办学方向,办学特色与亮点。扩大学校、专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保证学生报考率和第一志愿的录取率。

其次,准确把握审核性评估的内涵要求。他说,教育部推动审核性评估,就是希望中国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中的各种人才需求,同时改变过去“统一”不分层次的管理模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次审核性评估重要的依据,就是用你的尺子量你的做法,评价标准也是以学校制定人才培养进行考核,这就需要我们对二十多年来的办学做一次深入细致地梳理,让全体教师,领导更加清晰学校的人才培养要求,方法,途径达到的标准。

最后,黄安永院长还强调了四个意识,要有责任意识、吃苦意识、问题的意识以及全局意识。作为民办高校的一名教师,讲台就是我们的战壕,在为今还有一年的时间里,就需要面临审核性评估,我们要搜集大量的材料,整理以往数据,对学生要进行宣传,对以往留存的教学档案也要进行整理。这就需要树立“敢于吃苦,视苦为乐”的精神,我们势必要放弃一定的休息时间,树立全局观,以大局为重。

这次审核性评估,关系学校,关系学院,关系专业建设,关系着我们每一位师生员工。大家要树立“匹夫有责”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学校的事就是自己的事,把自己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聚焦重点,扎根本职工作,在评建工作年中,一定努力拼搏、创新实干,为中国梦、三江梦多做贡献。

(通讯/摄影王巧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