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殷国栋教授《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研究与发展态势》

发稿时间:2017-12-2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804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南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国栋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现场

127日下午16:3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殷国栋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及发展态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南教授主持。

殷国栋教授先从国家战略层次分析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重要性,从世界能源危机、交通拥堵、交通安全角度分析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必要性。殷教授认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究的主要问题有单车控制、编队控制、车路协同及智能车测试,并对上述四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随后,殷教授从智能网联汽车的分级角度介绍了国内外汽车公司、科技公司在智能汽车产业的研发及产品应用现状。同时,殷教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近几年的研究成果以及东南大学学生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的参赛和获奖情况。殷教授分析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前景,从智能化与电动化的融合现状介绍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以及在发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最后,他希望汽车专业的学生能克服畏难情绪,潜心阅读,坚持不懈,把握汽车主流技术发展趋势。


                                                通讯:王冬良、王长鹏;摄影:王冬良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