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

发稿时间:2017-12-1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363

三江学院校长笪佐领讲话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作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

会议现场

12月8日,三江学院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A404召开。学校笪佐领校长、丛懋林书记、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武正林副校长等全体招生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会上,首先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结合PPT图文并茂地作了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周校长从四方面作总结,一是我校2017年招生情况和数据分析,二是2017年我校招生工作的主要做法,三是我校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四是做好招生工作的策略和建议。周校长在报告中对2017年我校招生情况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既有招生计划省际分布、录取分数、报考比、报到率等的数据分析,又有我校在原三本和新二本位次的详细分析。在对2017年招生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总结出我校2017年有效做法,包括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形成磅礴的招生合力创新思路调整策略是打赢招生仗的法宝立体式精准化全媒体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全天候线上线下咨询服务稳固有效生源步步为营精心谋划贯穿招生录取的全过程有所为有所不为实施招生经费“刀刃计划”。同时,周校长在深刻分析我校招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基础上,又提出如何做好2018年招生工作的策略和建议。

招就中心主任仇存进在会上作了2017年招生贡献奖评选说明。仇存进主任向全体招委会详细报告了招生贡献奖的评选原则、评选程序,以及最终产生121名贡献奖名单的过程。之后,经招委会讨论审议,最后顺利通过2017年招生贡献奖名单。随后,招委会纪委书记沈军军、校长助理李建启等委员们围绕2017年招生工作总结报告以及如何做好2018年招生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纷纷为如何做好我校招生工作建言献策,群策群力。

笪佐领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笪校长用“止降回升,稳中有进”八字给予今年招生工作充分肯定,各位招委会委员和长期以来为学校招生工作付出辛劳与心血的各学院、各部处以及全体招生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2017年招生贡献奖获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祝贺!笪校长说,招生工作事关我校生存发展,和人才培养息息相关,我们必须认真、科学的研判未来,提前谋划和努力做好明年及今后的招生工作,继续保持学校稳中求进的良好态势,强调了三点意见:是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三个意识。认清形势强化忧患意识;顾全大局强化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强化创新意识。二是大力推进内涵式发为招生奠定良好的战略基础。招生时大学之间展开相互竞争,这几乎是永恒的主题。招好生的根本战略还在于提高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归根结底在实力、在核心竞争力,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对我们三江学院来说就是要实现“六个新”管理形成新常态、育人达到新水平、科研创建新局面、发展进入新平台、队伍提升新高度、文化呈现新品位。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报告集中了全体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全校教职工的意愿,对未来五年学校事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步骤和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研究、概括、阐述和明确。报告中特别提出,学校在近几年内要通过“一道关口”、建好“三大工程”,就是要通过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好校区迁建工程、“136工程”和“队伍卓越工程”。所有这些,都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都是为了实现我校的内涵式发展。三是尽早谋划,努力做好明年的招生工作。今年的招生工作成绩喜人,招生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做好招生工作必须标本兼治,战略战术并举。笪校长同时提出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科学研制招生计划方案二是要招生工作要常态化全员化是要加强和创新招生宣传四是要进一步拓展招生工作的资源和渠道五是要继续用好今年行之有效的措施并不断创新六是要上下齐心统筹处理好招生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

最后,丛懋林书记也在会上谈了四点体会,强调我校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分析招生与我校生存发展的关系,要求招生工作一定要有办法、有针对性措施,注重因时施策,因变施策,因地施策,要求二级学院要抓内涵建设和抓专业建设。

(通讯 郁政宏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