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王守仁教授《信息化时代英语的教与学》

发稿时间:2017-12-07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166

说明:L:\王守仁教授学术报告照片\修改完成的照片\DSC_0109_1.jpg

王守仁教授做学术报告

说明:L:\王守仁教授学术报告照片\修改完成的照片\DSC_0104.jpg

报告会现场

    124日下午2点,由外国语学院与教务处共同主办的“信息化时代英语的教与学”学术报告会在三江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守仁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郑玉琪教授主持。

王守仁教授首先解读了《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认为教育信息化是以“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为基础,以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泛在化学习型社会为目标。王教授概括了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进程,即从最初多媒体教室的计算机辅助教学到各类国家精品课程教育资源库,再到现在的Mooc, Spoc、微课和翻转课堂。王教授认为信息技术与英语教学呈现出了逐渐深度融合的趋势,他论述了信息化在拓展英语教与学的资源及手段方面的重要作用。王教授认为,信息化可以让英语教学突破原有课堂的物理界限,充分整合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英语教学资源。报告中,王教授重点介绍了当下以中国慕课网站为代表的教育信息化成果并播放了慕课片段。最后,王教授从专业背景出发,结合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为我校英语的教与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还特别推荐了今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石黑一雄等作家的作品。他希望英语专业的学生能克服浮躁心理和畏难情绪,潜心阅读,坚持不懈,必定会大有裨益。

王守仁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促进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及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翁晓斌 郑玉琪  摄影:罗磊)

  

王守仁教授简介

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英美文学、英语教育,已发表论文140多篇,出版Theatre of the Mind (Macmillain)、《新编美国文学史》第四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性别•种族•文化》(北京大学出版社)、《英国文学批评史》(南京大学出版社)等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战后世界进程与外国文学进程研究”,是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