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信息化时代英语的教与学

发稿时间:2017-12-0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69

题目:信息化时代英语的教与学

主讲:王守仁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7年12月5日(周二)14点00~16点00

地点:学术报告厅(三江会堂楼下)

主办: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王守仁教授简介:

南京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南京大学终身成就奖,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美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

王守仁教授早年赴英国伦敦大学留学,获博士学位。学成回国后,在南京大学任教,曾多年担任外国语学院院长,长期从事英语语言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一、英美文学史;二、当代英美小说;三、英语教育。

王守仁教授在英美文学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早在1990年,他撰写的英文学术专著《19世纪英国诗剧研究》由英国麦克米兰出版公司出版。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他主持和参加包括国家社科“九五”规划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出版了《性别·种族·文化》、《新编美国文学史》第四卷、《英国文学简史》等著作,主编《20世纪外国文学史》第二卷,与香港大学英文系童庆生博士合作编辑英文版当代文学文化研究论丛《批评域》,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90多篇,译著有英国作家哈代的小说《还乡》等。由他和刘海平教授共同主编的四卷本《新编美国文学史》获第四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王守仁教授主持的教改课题两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英语专业教材10余部,其中《英国文学选读》和《20世纪英国文学史》分别入选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和“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由他主讲的“英国文学”入选首批国家精品课程。


报告主要内容:

信息化时代英语的教与学面临着新的挑战,学生的英语水平比过去有了很大的提高,他们的信息来源和需求多样化,社会和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培养目标应顺应这种变化。报告将分析信息化时代的特点和英语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解决问题的建议,以取得教与学的最佳效果。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