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发稿时间:2017-11-0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589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大会并作学习贯彻动员部署

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锡作专题发言

大会现场



11月9日下午,三江学院举行全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丛懋林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体来说,就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的专题研究,联系三江改革发展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丛书记强调,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示范以及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切实增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效。通过集中宣讲,媒体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扩大知晓度,增强认同度。要加强理论阐释,力争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关键要抓好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实成效,推动三江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而后,三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锡同志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要旨 促进三江学院事业发展与新时代同步》为题,向广大教职工交流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王小锡同志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建美好生活、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王小锡同志认为,需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而努力奋斗,需要重视物质力量和精神力量的同时增强,需要重视道德力量的支撑作用。他还说,建设小康社会,需要举国上下戮力同心,三江学院是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块重要阵地,肩负着重大责任,每一个教育教学改革举动、每一项管理制度和机制的改革与完善、每一种办学功能的加强等都与小康社会建设息息相关,我们是不可小视的生力军。关于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王小锡同志认为,只有全国人民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撸起袖子、苦干实干,才能实现宏伟目标。还说,三江学院新校区建设工程、“136”工程、队伍卓越工程都是三江学院的“命运工程”,也是具有内在逻辑关联的“系统工程”,三江学院建设的每一个成就,就是在给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王小锡同志认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应该按照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以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坚持维护人民利益、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坚持德政廉政勤政为民。他还说,三江学院的事业发展就应该以学生为中心,“众星拱月”,全员服务,全方位教育,一切围绕学生转,转出成效,转出育人经验。关于创建美好生活,王小锡同志认为,经济建设是中心任务。他还说,道德是经济发展的精神动力,美好生活意味着经济要发展,同时,道德要进步,而经济发展和道德进步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王小锡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化自信意义十分重大。他还说,文化自信是民族自信之根,文化自信的基础和核心是道德自信。

王小锡同志最后说,三江学院青年教职工遇上好时代,碰上了三江学院发展的好时机,未来的美丽三江属于青年一代,青年人要勇于担起建设三江、发展三江光荣责任。只要全校上下戮力同心,一定能够将三江学院建设成“中国民办一流、特色高教品牌”的名牌大学。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