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讨“应用型”专业的实施和建设——广西贺州学院文传院来访文新院

发稿时间:2017-11-0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96


广西贺州学院文传院来访文新院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11月6日,广西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郑威院长一行来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访问交流,这是广西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领导的第二次来访。

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勇院长、周光毅副院长等在文新院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来宾,并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上,王勇院长首先对郑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三江学院及文新院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应来宾的要求,王勇院长详细介绍了文新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施路径;汉语言文学(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专业方向)、新闻学(企业新闻与传播专业方向、以新媒体为导向的“全媒体”新闻专业方向)、广播电视编导(网络短片编导、网络短片拍摄及后期制作方向)等三个专业“应用型”转型的具体建设情况 ;师资队伍的建设情况等。

广西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郑威院长对贺州学院以及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对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专业方向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通过相互的交流和学习,在贺州学院文传院建立相关网络文学专业方向,王勇院长表示愿意共同合作,相互提携,并对贺州学院文传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凤凰数字媒体学院的建设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希望能给三江学院文新院相关专业的建设提供指导和帮助。

广西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牟华林主任、评建办周燕学主任以及白燕萍副教授、三江学院文新院石坚教授、周必勇副教授、吴长清副教授也先后做了简短发言。

与会双方都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联系,互相学习,共谋发展,加强各专业方向的交流合作,特别是网络文学和数字媒体人才方面的交流。

(通讯  摄影  吴朝军)

新闻资料:

贺州学院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香港凤凰卫视集体﹒凤凰教育与贺州学院共建的凤凰数字媒体学院就设立在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是第一所凤凰数字媒体学院,也是首个凤凰教育与地方应用型转型高校创新合作的成果,培养专业数字媒体人才。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