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稿时间:2017-10-2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29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武正林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卢启发同志作专题发言

会议现场

10月27日上午,三江学院第四届廉洁文化论坛暨纪检干部培训会在行政楼404会议室举行。纪委委员、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和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武正林同志主持了会议。会上武校长传达了传达省厅葛道凯厅长和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霍宝柱同志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今年下半年的纪检工作进行部署:1、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2、认真学习贯彻校纪字〔2017〕6号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九严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3、认真组织落实好“第十一届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4、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5、做好各项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卢启发同志作了题为《文化自信要善于学习借鉴我国传统廉洁文化的精髓》的专题发言,着重从以下四方面进行了阐释:1、对“文化”与“廉洁文化”的理解和把握;2、论述了我国传统廉洁文化的精髓(清廉:对待财富的品格;清明:对待工作的品格;清正:对待压力的品格);3、我国传统廉洁文化的成因和启示;4、传统廉洁文化是文化自信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最后,武正林副书记指出,在历年的校园廉洁文化活动月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师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撰写了许多优秀的廉洁文化论文,创作了大量的廉洁书画作品,对大家的努力和付出表示忠心的感谢。

(通讯 张粉琴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