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江苏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发稿时间:2017-07-0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969

201773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17-2023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根据通知,我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这标志着我校的申硕工作迈开了可喜的一步,对于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与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自2006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后,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趋势,致力于推进学校内涵转型发展,以产学研合作为平台,坚持专业与学科一体化建设思路,不断完善学科体系,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学科,尤其在新型、交叉应用学科领域的建设方面更是不遗余力,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升。

面对国家经济社会转型的新常态,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学校领导班子审时度势,将申硕列为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一项带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任务,制定了2017-2023年发展专业硕士教育决策,工程、新闻传播作为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明确发展目标。2017年,学校工作要点中明确,“组建学科办、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参与的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研究制定重点学科专业和硕士点筹建工作方案。”今年5月份,吴中江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省申硕工作答辩,全面阐述了学校申硕的筹备情况、学校现有条件及水平与建设目标、主要建设举措等,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学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为学校未来分批建设、申请专业硕士授予点,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开了一个好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的具体方案,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需求导向,突出队伍建设,完善条件保障,全面实施“五大工程”:“136”专业硕士授予单位建设工程、卓越师资培育工程、专业硕士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程、科研水平提升工程以及多元经费筹措工程,力求尽早高质量、高标准实现达标,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讯  余雪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