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7-06-3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17

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校长、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同志发表讲话

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6月30日下午,三江学院在三江会堂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庆祝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工作部署,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三江学院的反馈意见通报及暑期工作布置等,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同志发表讲话,常务副校长吴中江主持会议。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及省教育工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做出了具体部署。

丛书记谈到,三江学院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全校各级党组织牢牢抓住“学”这个基础、“做”这个关键,制定学习教育方案,校领导下基层讲党课、全校师生党支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并发挥集体学习自主学习的作用,实现了“两学一做”的全覆盖,召开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校各师生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做好谈心谈话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丛书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就加强新形势下党内经常性教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对于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是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需要,是学校推进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提升党员干部素质的需要。

丛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出实招见实效,努力使各级党组织做推动学做结合的“明白人”,广大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清醒人”和行动上的“实干人”。要在“学”上下功夫,把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作为基本功,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要在“做”上有作为,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抓住传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创建工作大局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丛书记最后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抓整改促服务、抓项目促落实”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为抓手,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走访全覆盖,真正做到“促膝谈心”、“畅叙胸怀”,谈心要做到平等、真实,要客观评价谈心效果。突出问题导向,不搞形式主义,务求工作实效,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炽热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效的推进措施,扎实推进基层工作,为三江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今天的会议上,丛书记还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三江学院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三江学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检查。考核反馈意见充分肯定了三江学院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党建制度体系化较为完善、在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上有效贯彻、党建工作体系健全、重视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坚持原则坚持自身的建设等。考核反馈报告对三江学院今后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笪校长在对今年暑期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推进“两学一做”在思想上、精神上进行一次“加油充电”。推进“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体教职员工要将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养成一种良好的习惯,使读书学习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勤奋学习,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理论素质和领导水平。充分认识到学习能拓宽视野、拓宽思路、提高统领工作的能力,也是教职员工履职的具体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建党96周年为契机,在假期进行深入系统的学习,不断提升工作的能力与水平;第二,推进转型发展,坚持创新改革,求真务实,确保学校转型发展的任务“落地生根”,形成一份发展的行动方案。要进一步提高对紧迫性的认识,积极行动起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创新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结构、师资队伍的引进和培育;第三,改进工作作风,树立起求实创新、敢于负责担当、不事张扬、为师生服务、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第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一批重大具体的工作任务。今年暑期工作任务艰巨,招生工作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出新改造“有条不紊”、各级各类竞赛活动安排须“未雨绸缪”、新专业工作申报“时不我待”、暑期值班及校外实训、社会实践须“安全有序”、迎新工作须“顺畅无误”等。

笪校长强调,今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面临的任务十分繁重,困难重重,学校要实现跨越发展,关键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学校事业发展最重要的中坚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和精神,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更强的责任心和更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