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王岩教授来校调研思政课教学工作

发稿时间:2017-05-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91

吴中江副校长陪同调研并做总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王岩教授来到我校听课并指导工作

课堂教学听课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为此,教育部组织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和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专家赴全国2596所普通高校旁听思政课,并对教师进行现场指导。5月17日下午,受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委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王岩教授来到我校听课并指导工作。

    下午两点四十五分,经专家组按课表随机指定,王岩教授在吴中江副校长、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卞钰副处长和马院尹娟副院长陪同下走进3110教室旁听了卓承芳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

    王岩教授坐进学生中间认真听课并详细记录。通过45分钟的听课,专家对卓承芳老师的专业素养、授课水平及学生的课堂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师备课充分、授课信息量大,知识涵盖面广,能够紧密联系时政,社会热点,时效性强,道理伴着故事讲,理论伴着实践讲,知识教育伴着世界观讲,有很强的吸引力和说服力。同时,专家也针对授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并就如何上好思政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吴中江副校长最后总结时表示,此次专家来我校调研思政课教学工作,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我们会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反馈,并以此为契机,从我校学生实际出发,不断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

(通讯  孔读云  摄影  尹娟)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