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稿时间:2017-04-01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288

我校召开2016年度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丛懋林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陈云棠校长代表校行政班子进行对照检查

2016年度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1月16日,校党政领导班子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正副书记、正副校长、校长助理、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丛懋林书记主持。
    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开展党性分析,着重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不断增强校党委领导班子管党治党的能力和办学治校的水平。
    会上,丛懋林书记首先对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提了三点:民主生活会主要是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党章》《准则》《条例》、“十一条红线”为学习贯彻标准,作为是非得失的判断依据;民主生活会目的是为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凝聚力,达到团结的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方法手段;民主生活会要有质量,要“出出汗”“红红脸”,要善于倾听、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丛懋林书记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三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办学公益性原则,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日常工作中,校党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按照上级关于民办高校党组织应承担的职责、任务和要求,与校理事会、校行政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在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认真查找班子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理想信念方面,存在理想信念坚定性不够的问题;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原则、组织纪律方面,政治上的坚定性不够,遵守党的组织纪律不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有时与个人利益得失挂钩,缺乏一以贯之;在作风方面,深入群众一线不够,艰苦奋斗的意识逐步淡化;在担当作为方面,不敢担当,不愿负责,个别同志慵懒、工作节奏慢;在组织生活方面,思想认识不高,监督检查作用不强;在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对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缺乏足够认识,有的同志对党建工作谋划少、出手少、露面少,有的班子成员对“数据”敏感,一心扑在事务性工作上,对党建工作关心的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视不够。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党性修养弱化,组织观念不强,解决自身问题的意识不强、能力偏弱;在思想政治建设上薄弱;能力建设不足,存在“本领恐慌”。校党委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检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内容;以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提升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机制制度。最后,丛懋林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
    陈云棠校长代表校行政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在理想信念方面,理论学习不够,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求真务实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讲政治守规矩的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在担当作为方面,缺乏克难攻坚的决心,有些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不足,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差距较为明显,缺乏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勇气,缺乏敢试敢干,敢为人先的气魄;在组织生活方面,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监督责任不到位,只有部署工作,没有责任考核,落实主体责任的执行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他代表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他表示,接下来,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将努力从思想根源入手,从建章立制入手,切实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从四个方面认真整改,狠抓落实: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党性锻炼,支持并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二是完善制度的修订完善,强化责任规范,加强部门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坚持群众观点,强化服务意识;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四是对照“四讲四有”,增强服务能力,加强教职工的民主参与意识,认真落实“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随后,陈云棠校长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
    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学校、对组织负责的态度,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认真提问题,满腔热忱帮同志。讲党性、讲原则、讲真理,在相互的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相互的共勉互助中增进团结。
在听取班子和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丛懋林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在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学校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的重大进展,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他指出,此次的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学校领导班子每位同志思想重视,态度认真,能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和本人思想工作情况,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互相批评能够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是一场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2016年度校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虽然成功召开了,但是对照上级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和成员还存在一定差距。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凝聚共识,扎实推进内涵建设与新校区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逐项探讨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确保整改不折不扣、见到实效,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第一机关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9日中午,第一机关党总支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陈云棠作为校党委安排的督查领导出席了会议,总支全体委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祝启军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祝启军首先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对如何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动作。他要求,全体总支委员及各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随后,祝启军书记带头代表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分析了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总支委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畅所欲言,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认真对照“四个合格”标准,查问题、找原因、列措施。其中,党办主任沈军军重点查摆了办公室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问题,提出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统筹、协调、服务、督办的职能;财务处处长俞苏主要查摆了个人主观性倾向问题,提出要加强和部门、学院的沟通,进一步宣传好学校会计制度和财务政策;资产办主任张军突出查摆了制度建设相对滞后的问题,提出要不断健全和完善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余雪冰集中查摆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创新不足的问题,提出要用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等等。会场气氛严肃、团结、和谐,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大家也一致表态,一定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开拓意识,为将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会上,校长陈云棠进行了点评。陈校长充分肯定这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这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与展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陈校长谈到,此次第一机关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面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意见建议,会议准备充分;大家都能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做到了查摆问题准确,解剖思想深刻,整改措施到位;自我批评敢于亮短揭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对待批评意见态度诚恳。最后,陈校长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加强班子团结,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摄影/通讯   余雪冰)


第三机关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第三机关党总支于2017年1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召开了所属业务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武正林到会指导。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海桥同志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接着所有党员干部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分别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等方面,主动开展自我批评,查找了部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在相互提意见中,大家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

最后,武正林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贯彻校党委要求、会议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这一形式更准确的查找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方向,务必要将学习成效落实在“做”上。他希望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为师生尽力提供优质服务,做事公平公正、尽心尽责;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多思考、多探索,不因循守旧,在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创造,更好的推动工作的开展;要树立一流意识,在工作中高标准、高要求,培育争创一流的工作精神;要加强廉洁意识,党员干部要成为廉洁自律的表率。最后,他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带领所在部门的教职工努力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专题民生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体现了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坚定了信念,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有利于推动各部门工作再创新水平。

(通讯 王海桥    摄影 余雪冰)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0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陈云棠校长、人组部祝启军部长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家海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张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两学一做”对照检查总结汇报。

接下来,每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对照要求,进行自我分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以及列席会议的党总支委员也提出意见。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意见,并在会上进行表态和提出整改意见。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祝部长讲道: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是学校最大的工科院系,学院领导班子水平高、能力强、态度谦虚,领导班子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定期发布学院工作简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很规范,学院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文件。

最后,陈校长做总结讲话: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好,各位班子成员对照“两学一做”,把学习和学院发展,新校区建设规划、学科专业建设等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刚才从普通党员的发言可以看出,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工作到位,群众满意。提三点希望:1、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每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2、领导班子需要思考如何办出特色。办学观念、办学模式要接地气,进一步凝聚人心,学科专业进一步融合,基本建设和基本规范上层次、上内涵;3、学科专业方向,要有明确的目标,形成专业认证。提前打好基础申请省级重点学科、品牌专业。相信这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会干出特色、干出成绩。

张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牢记学校领导的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民主合力,再创成绩。

(摄影/通讯  袁峰)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7年1月12日下午在行政楼A406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学工部部长仇存进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支部副书记尹娟主持,学院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马院支部书记王小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两学一做”对照检查总结汇报。随后,王小锡书记、尹娟副书记对照要求,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分别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等方面,主动开展自我批评,查找了部门及个人存在的问题。列席会议的支部委员也向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批评意见。每位领导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意见,并在会上进行表态和提出整改意见。

在听完大家的发言后,仇部长提到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着密切的联系,要相互支持和配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和辅导员从理论宣传和实践两方面结合才能取得更大的成效,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支持要进一步加大。

最后,笪佐领副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讲话,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贯彻校党委要求、会议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是规范的、实事求是的。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虽然人少但却是肩负着重大使命的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师的政治立场都毫无问题。目前我校还有着很好的教育教学风气,这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贡献是分不开的。下一步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存在感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各位党员干部要通过民主生活会这一形式更准确的查找出问题,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务必要将学习成效落实在“做”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上要下功夫。

本次专题民生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体现了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坚定了信念,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更有利于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通讯 魏圆圆  摄影 孔读云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周更生副校长和张艳副部长到会指导,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总支委员肖莉华和沈俊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郑玉琪同志主持。

郑玉琪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然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和对照,梳理出以下问题:被动学习较多,主动学习不够;有时因忙于具体事务,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不够;有的党员参加党的活动(尤其是外出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在执行学院决定时缺乏动力,迟疑拖沓,在服从方面做得不到位;领导干部虽有分工,但全院一盘棋,相互补台做得不够;批评和自我批评尚未形成风气等。郑书记接着列举了学院的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绷紧政治信仰这根弦,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系列讲话和中央的精神,做到政治头脑清醒,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提高思想和政治觉悟。

随后,郑玉琪院长、揭侠副院长、孙碧群副院长、黄年根副院长和楼毅副院长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郑玉琪院长在个人自我批评时指出,平时忙于行政事务,对外院党建工作的主动思考较少,支部生活内容不够丰富,外院整体科研水平和学校要求还有比较大的差距,自己还没有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2017年要把提高外院科研水平和继续推进学生双创活动作为工作的重点。揭侠副院长在自我批评时指出,自己在个人作风方面有时存在消极应付的现象,比较保守,今后要有更多担当,提高进取精神。孙碧群副院长指出自己在理论学习中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积极服务学生的意识要加强。黄年根副院长表示因为工作繁忙,创新机制没用好,主动性不够强。楼毅副院长指出自己缺乏老一辈革命家为理想拼搏奋斗的精神,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的精神,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肖莉华、沈俊老师也发表了意见。

对于外院(国教院)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周校长总结和点评道: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氛围友好,展开了深刻的剖析、诚恳的帮助,触动思想,促进工作,达到了学校预期的要求和效果。作为基层单位,希望外院(国教院)的党员同志能够突出看齐意识,将两学一做融入日常工作,每个党员都要重视平时的学习,关心国家大事,学习习总书记的最新报告,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特别要关注与高等教育相结合的学习内容,如习总书记最近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把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和教书育人结合在一起,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解决思想问题,是为了更好地,关键是要把学习转换为做的动力,关注点、发力点集中在如何做得更好。领导班子要率先发挥垂范作用。从领导班子的团结、员工的状态、发展的业绩来看,外院(国教院)是个团结、有战斗力的集体,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通过两学一做以实际行动促发展,精准发力、多出实招,多担当。领导班子从促进学院发展角度认真查摆了问题,剖析了不足,剖析的深度和准度都很到位,希望大家要把教师和学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明确专人、限定期限,有责任有担当地把查摆出的问题解决好。

最后,郑玉琪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将谨记校领导的希望,明确责任,解决问题,使新一年的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讯  楼毅)


建筑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2下午,建筑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4604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卢启发同志、人事组织部许晓同志参会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殷珊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殷珊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两学一做”对照检查工作的总结汇报,按照学院党委文件的精神和要求,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学院总支高度重视,专门召开总支会议为此次会议做好准备工作,并结合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和学院发展的现状,通过班子成员相互谈话、召开党员的小型座谈会和党员群众的个别谈话谈心,深刻查找问题,认真梳理完成了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

接着,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材料,进行自我剖析,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以及列席会议的党员和群众代表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在会上进行表态要加强团结,多沟通多听取意见,增强班子的亲和力。殷珊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大家都希望能够解决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实解决一些切合实际和教职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达到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团结、促进学院管理上水平的效果,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强调领导班子的服务意识,促使领导班子成员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则必追究”。

最后,党委委员卢启发同志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对建筑学院的期望:建筑学院的民主生活会能认真落实,能深入调查研究,能联系学院工作的实际,能认真反思领导班子的问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组织的自我完善和学院的发展,要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充分发挥党政联席会议的重要作用,党政分工要明确,老同志要积极为年轻人搭台,让年轻人唱大戏,要充分相信学院这支年轻队伍的能力,筑好建筑梦。

(通讯 殷珊  摄影 王生花)


南校区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3日下午,南校区党总支在艺术学院7415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笪佐领副书记、学工部仇存进部长莅会指导,南校区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民主党派人士受邀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五力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南校区党总支在会前按照校党委要求,专门召开党员大会和分别谈心征询收集对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由吴明明副书记代表南校区党总支作对照检查发言。在对照检查材料中,认真对照政治、纪律、品德、作用四个合格方面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认真剖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深刻查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并虚心听取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做整改表态。出席会议的同志们也表达了真诚的看法和意见。

接着仇存进部长做了指导点评,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比较深刻,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笪佐领副书记也在会上作指导讲话,对南校区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指出:南校区党总支要巩固主体责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围绕学院事业发展全面开展党的工作。要建立和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的监督和约束机制,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用“四个意识”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在进行艺术教育、开展艺术创作中把握好意识形态与审美情操的正确倾向。

最后,张五力书记代表党总支做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和校领导的指示,从抓实抓好“三会一课”入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规范化,并希望与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自己制定的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弥补不足。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摄影/通讯  王华)


东校区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东校区党总支全体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民主党派成员代表于2017年1月14日上午在东校区6号楼406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卢启发和组织部科长许晓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东校区党总支书记郭彬主持。

会上,郭彬首先代表东校区领导班子做“两学一做”对照检查发言。郭彬从稳定教学秩序、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学生管理、谋划招生就业、创新党团工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东校区在2016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从理想信念、纪律规矩、作风、组织生活、担当作为等方面阐述了东校区领导班子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接着,东校区党总支书记郭彬、副书记徐肇杰、刘树凤分别作了个人学习对照检查发言,查找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到会的同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大家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

最后,卢启发副书记对东校区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校党委要求,前期准备充分,会议效果很好。东校区党总支“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系统、正规、全面。相互提意见中,同志之间的相互提醒,帮助是善意的,目标都是要把高职院和继教院发展好。“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就是为了促进党的事业和学院的发展,三江学院应该有三江梦,高职院应该有高职梦,高职院应该在过去成绩基础上,创先争优,要在整个职业教育系统中独树一帜。卢书记特别提出,东校区应该认真反思已经发现的问题,积极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办法解决矛盾,使工作得到提升。要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的终身性、永久性,要在学习中领悟,落实到行动。他希望各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

通过本次专题民生生活会,东校区党总支全体成员认真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凝心聚力,力争在2017年里东校区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通讯 吴朝军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文旅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有效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1月4日中午,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校办(党办)主任沈军军同志参加了会议,院教工党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希宾主持。

会议伊始,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沙润同志就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基本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挥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在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时,沙润指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方面进行了剖析。在个人对照检查阶段,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实事求是、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原则,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敢于主动揭短亮丑,同志之间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实事求是、与人为善,真正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校党委丛懋林书记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剖析认识很深刻,客观真诚地评价自己;敢于担当,敢于找出问题;改正问题具体,整改方向清楚,思路清晰。

院党总支书记沙润表示将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取得更大进步。

(通讯朱桂元)


文新院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0日上午,文新院总支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笪佐领副书记、学工部仇存进部长作为校党委安排的督查领导出席了会议,文新院总支和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王勇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勇首先对文新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随后他代表总支进行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文新院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存在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王勇书记、季丹军副书记先后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他们分别认真对照“四个合格”标准,查问题、找原因、列措施。文新院总支委员巢小莉、张粉琴,副院长彭耀春、周光毅分别对两人的日常工作状况进行了分析和指正。会议气氛融洽、和谐,批评的同志开诚布公、推心置腹,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诚恳表态,达到了自我教育、互相帮助、凝聚共识的目的。大家也一致表态,要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和开拓意识,为文新院各方面的工作努力奋斗。

仇存进部长对文新院民主生活会和日常工作的开展发表了看法,倡议大家为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不忘初心和愿望,对照“两学一做”和“五查五摆五强化”的各项要求,把事情做实做好。最后,笪佐领副书记进行了点评。他肯定这次会议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文新院总支会议准备充分,撰写党性分析材料认真,查摆问题准确,解剖思想深刻。作为文新院的前任院长,笪书记对文新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还指出,作为人文社科类学院要有研究意识,更应在理想信念方面有正能量的引领;要严明纪律、加强党性修养,要勇挑重担、敢于探索;要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凝心聚力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通讯 季丹军)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112日上午830,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副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教授,学工部部长仇存进同志作为校党委安排的督查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非党员代表列席了此次会议

在民主生活会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副教授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两个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先总结了过去一年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所做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条例》,认真对照检查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方面,沈馆长从政治理论学习,建章立制,人格修养等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针对学习、工作、生活中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接着,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分析在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寻找原因及改进措施。同时,班子成员表态接受会议上提出突出问题和批评意见,也确立了班子及班子成员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学工部部长仇存进同志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及图书馆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中肯,主题明确,征求意见广泛,大家开诚布公,达到相互帮助、相互督促,互相促进的目的。

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教授做总结性发言,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上图书馆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展开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都能从自身查找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他对图书馆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全体员工的学习研究能力,要使每个馆员学有专长,让图书馆更好的为教学与科研服务,既搞好政治学习,又重视业务学习,使每位馆员做到德才兼备;二要提高创造性,放宽眼界,具有创新意识;三要图书馆服务更人性化,个性化,同时也要多与其他部门沟通,得到学校各部门的支持。要坚持“学”和“做”的有机统一,要把学习教育同推进图书馆发展紧密结合,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劲头,齐心协力推进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摄影 杭茂燕    通讯 陆蓉华)


商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3日下午,商学院在5529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周更生副校长,张艳副部长,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各系部正副主任列席,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万美主持。

    会上,刘万美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宣读了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重点是对照《准则》和《条例》,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查找了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各自认领了相关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根据会议要求,每个领导班子成员都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别进行了深入的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班子成员之间真诚地提意见、讲不足,开展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

最后,周更生副校长对商学院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希望商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方向清楚、措施有效、管理规范、敢想敢做”工作氛围,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维护和发挥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事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为了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商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各自的工作,通过座谈会、网络平台、个别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也进行了坦诚交流,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各自的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通讯 施乾信  摄影 章立萍)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201738日上午,按照校党组字[2017]3号文件的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在图书馆40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同志主持,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笪佐领同志参加并作重要讲话,图书馆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书记沈逸君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校党委丛懋林书记于32日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报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大纲》,接着,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笪佐领同志根据会议大纲精神,强调党的领导就是办好民办高校的“定海神针”,我们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贯彻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大思政格局,来立德树人。指出高校承担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全面育人,图书馆在大思政的格局中担任服务育人这一非常重要的作用。图书馆面对全校师生,应该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提高学生道德修养,充分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

第二阶段,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首先,支部书记沈逸君同志布置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的学习任务,同时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第一章“党员”,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并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接着,支部的每名党员依次开展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党员。个人自评,均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准则》、《条例》等要求,结合岗位职责,深入查找了自身在“四个合格”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进行自我批评、作出自我评价,同时党员之间进行了互评,及群众对党员评议。大家敞开心扉,摆事实、讲表现,满腔热情帮同志,直截了当指出问题、提出具体意见,真诚开展面对面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后,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笪佐领同志充分肯定了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高度重视,不仅前期做了大量的学习工作,而且大家都很认真,会议议程规范,实事求是,大家坦诚相见,有交流有交心,把问题摆出来,把意见提出来,起到了加深了解、促进团结、达到交流的目的,并且做到了查找问题准确、具体,剖析原因深刻、到位,同时,对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第三阶段,党员和群众对支部班子进行评议,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专门设置了投票箱,背对背进行投票评议和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严肃认真、气氛热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坦诚相待,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及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决心,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  陆蓉华   摄影  杭茂燕)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

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与具体要求,2017年3月15日中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霞主持。
    会上,首先党支部书记谢霞同志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查和对照,在肯定体育部各项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查摆体育部存在的问题:重业务轻理论;管理制度需完善;联系关心群众不够;党员的担当意识有待加强。谢书记接着就问题究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高度重视思想建设,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从严治党;鼓励教师与学生交流,优化工作效果;党员尤其是领导,要有担当意识。
    随后,大家认真对照“四讲四有”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党支部书记谢霞同志首先查找了个人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党支部副书记权国睿同志认为自己政治敏锐度不够,对国家政策方针了解不够深刻,对学生急于求成,不够耐心。饶副主任指出自身在科研方面的研究不够,处理工作上的问题有些急躁,耐心不够。接下来,体育部其他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与检查发言,紧密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地查摆自身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大家对班子和成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开诚布公,碰撞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接着,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谢霞书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性讲话:此次的会议,大家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情况,开诚布公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究其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示:我们教师在日常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政治、体育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修养与专业理论水平,团队中,相互取长补短,形成合力,遇事多沟通,提高凝聚力;今后体育部的发展,无论管理还是教学,站在学校的角度,克服目前困难,使体育部的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

(通讯  丁小燕)



文旅院教工支部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校党组字[2017]3号文件的要求,3月17日下午,文旅院教工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参加了会议,院教工支部党员、学工支部党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马立军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院总支书记、院长沙润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同志在3月2日全校教职工大会上的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民办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沙书记结合学院二级考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每位党员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理念做出表率作用。

    随后,校党委丛懋林书记传达和解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谈了几点看法。强调要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地促进高校的和谐与稳定;坚持不懈地培育优良的校风和学风。

    接着,教工支部书记马立军同志通报了支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对2017年支部工作计划做了详细的通报。

    民主评议党员环节中,支部党员对照党章标准,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五查摆五强化”、“七查摆七强化”、《准则》、《条例》等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时,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直截了当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真正达到了既解决问题、触及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最后,与会党员对支部党员和支部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党员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为学院的转型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讯  朱桂元  摄影  曾超)




马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3月20日上午,马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A406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大会。支部书记王小锡教授携马院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在尹娟副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让大家领略了周总理的伟人风范和高尚节操,周总理身上的党性之光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锻造党性的不竭源泉。随后,王小锡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新版《党章》第一章“党员”的全部内容。通过重温《党章》,大家更加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尤其是更加清晰的知道了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让自己时刻保持一名党员的本色。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支部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情况,王书记详细通报了上学期马院支部班子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和支部正副书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支部成员均表示赞同。

在第四项议程中,支部成员开展了深入的党员自评和互评。各位党员就自己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查摆,其他党员从帮助对方成长的角度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在自评和互评的过程中,支部成员共同讨论,相互回应,气氛热烈,效果明显。

最后,大家对支部班子和支部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团结凝聚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得学院整体实力不断提升。他提出,通过支部民主生活会,我们要坚信党的领导、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员义务、坚持职业操守、坚持既定目标,为我院实现“向全国重点马院看齐,办成全国民办高校马院典型”的宏伟目标共同奋斗。

(摄影 通讯 孔读云)



土木工程系召开“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党员民主生活会


    3月23日中午,三江土木工程学院土木系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土木工程学院总支部书记黄安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根据院总支《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具体安排》,按照“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在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进行的。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清泉主持。会议紧紧围绕“两学一做”要求,结合系实际和支部成员个人实际,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围绕本次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总支部书记黄安永与支部班子成员做了会议交流。他认为,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深刻领会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今天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通讯  徐玉芬   摄影  徐玉芬)


建筑学院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322下午,建筑学院党总支组织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一起在学院会议室4604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焦自云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第一项,参会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

接着,焦自云书记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第一章内容,从入党的基本条件、党员要求、党员应履行的义务、党员应享有的权利等方面,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新党章内容,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焦书记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发现自己存在对交给的任务积极性不足,有边学习边开展工作的现象;支部委员表示理论学习不足,能够完成组织交代的任务但主动性不够;院总支书记殷珊表示作为教工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也需要参加教工支部组织生活与活动,作为党建工作者,需提高理论学习的主动性,提升理论功底,教工支部还需加强与学生支部的沟通,特别是具体党务工作方面;多位在座党员通过自我批评发现了共性问题,理论知识学习欠缺,主动性欠缺,有时会将党的工作和生活脱离开来,并提出了积极学习改进的目标和努力方向;两位从一线设计岗位进入学院工作不久的老师表示,从企业来到学校工作,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得到了加强,需要在教学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传输正能量,并以身作则。最后,参会院领导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肯定了活动的气氛和成效。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讯  文博  摄影  王生花)



土木工程学院聚心集力,不忘初心,深化改革

————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动力,着力落实学校2017工作计划



为认真落实学校布置的2017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保障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土木工程学院于3月24日周五下午在行政楼A404召开全院大会,会议由黄安永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由外出参会教师代表沙莎老师作“全国高校土木工程专业相关会议”的汇报交流,介绍了混凝土结构设计的教材和内容的教学改革思路、土木工程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改革发展思路,通过介绍多位专家的会议主题报告,为我院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下的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拓宽了教学改革思路;黄伟老师作“工程管理信息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汇报,他从国内外高校工程管理信息人才培养模式的借鉴以及工程管理信息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我院的专业特点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杨君老师作“装配式建筑与企业人才需求”汇报,从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背景、内涵、技术革新和人才培养模式四个方面内容与大家进行交流和探讨。

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土木工程学院于清泉副院长根据学校印发的《三江学院2017年教学工作要点》,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情况,将常规教学工作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分别进行细化,并将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作了初步安排;朱新贵副院长结合去年的二级管理考核情况,制定2017年科研发展规划,着重对纵向课题与横向课题之间的区别联系进行说明,强调了教育部人文社等科类项目的申报,希望我院教师能针对学科前沿的知识,有计划的参加实践型会议和教学改革等相关会议,为以后的撰写文章,申报课题奠定基础;张峰副院长先总结过去存在的问题,明确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及努力的方向,为抓好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学业和就业能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根据三位副院长的工作要点,土木工程教研室徐玉芬副主任和工程管理教研室白冬梅副主任在回顾2016年教研室工作完成情况的基础上,分别作了2017年教研室工作发展计划的报告,从加强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引入主题,以对接行业岗位需求、提升从业能力培养作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落脚点、以强化课程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为专业建设的关键点,发挥团队精神,提高教师素质,为提升学科专业核心竞争能力而做好铺垫工作。

黄安永院长作了总结性讲话,肯定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教师所付出的努力,在学校的转型发展中,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的发展规划要紧跟学校、社会发展的潮流,加强学科建设,希望学院教师不能只停留在教学框内,要开拓视野,激发我们的激情,拿出我们的冲劲,积极做好教学改革、科研申报等各项工作。为此,他提出了六点要求,(1)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思路决定我们的出路,破除等、靠、要的思想,树立创、干、做的思维;(2)要大胆创新。认真总结教学规律,结合三江学院的特点,土木工程学院的实际,创新教学改革方法,使专业课程一体化,具体落实在课堂上、落实在课程、教材和考试的改革中、落实在学生的培养中;(3)要重点突破。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很多,我们要理性分析,抓住重点有所作为;(4)要加强校企合作。利用校企平台组建教师团队,补三江土木在教学资源不足的短板;(5)要完善制度。要总结梳理土木工程学院以往制定的56项制度,对于学校的绩效考核工资,学院将以人为本建立人性化考核指标,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发挥教师的主动性;(6)党建保障。要做好党建工作,按照中央组织部精神、学校党委的安排开展“两学一做”,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党员要不忘初心,全院上下必须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共谋三江之发展,土木之发展。

最后,黄安永院长还指出现阶段存在的师资队伍不足使得教学任务繁重、学生人数的增多导致管理压力的增大等实际困难,面对繁重的任务、转型发展的压力、竞争的考验,学院已经在加快师资队伍的引进,希望大家以土木工程学院为大家庭,积极推荐人才,引进高水平的师资,能够团结一心,克服一切困难,集中一切智慧,发挥一切能力,相信土木工程学院的明天会因你们的努力而精彩。

(通讯  王巧云  摄影  王巧云 )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