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7-03-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998


党委丛懋林书记做会议总结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笪佐领部署新学年党建工作

校领导为学校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颁奖(一)

校领导为学校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获奖单位颁奖(二)

会议现场


39日,三江学院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人事组织部部长祝启军首先布置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实施细则,祝部长指出,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行。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党员大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六个步骤进行,会议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祝部长还就迎接上级组织对我校进行党建考核以及在二级党组织中设置组织员等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

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小锡部署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要求时指出,做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制定党委及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统一学习内容,统一学习时间;统一全校舆情报告制度,扎口对内对外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政治教育及与育人有关的评奖颁奖活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调发挥好主渠道的人文教育功能;统一校园文化环境建设。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加强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大力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实施全天候的网络舆情监控、开展校园文化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在2017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要点时,王小锡院长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办真马院,真办马院,同事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目标:向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看齐,办成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典型。围绕这一目标,王小锡院长指出要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意识、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快科研平台建设、加强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不断推进管理机制创新等。

纪委办公室主任卢启发布置三江学院2017年纪检工作要点时指出,2017年纪检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在校党委和省教育纪工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中央纪委的要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执纪问责八个核心法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的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监督责任、完善制度体系、创新廉洁文化、促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体措施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统一,重点抓好对监督执纪问责八个核心法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修订完善纪检工作制度,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认真贯彻学校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创新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着力培养具有廉洁守纪素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在布置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时指出,2017年总体思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和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确保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其主要工作任务:加强完善党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巩固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师生综合能力与素质;精心筹备,开好校党建工作会议和第四届党代会;做好党建考核自查准备工作;做好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做好党建日常工作;积极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提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守土有责,全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实施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笪书记就做好2017年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认真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并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笪书记指出,要认真抓好学习,全员学、系统学、深入学,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实际工作中,组织学习专题学习讨论,党的领导是办好民办高校的“定海神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民办高校的“精神之钙”,思想政治工作是民办大学改革发展的“动力之源”;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健全“大思政”格局;(二)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在打牢学的基础上常态化、制度化;在做的关键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做到常态化、制度化;在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上,体现常态化、制度化;在抓住关键少数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三)传达了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文件精神;(四)要坚决消除对待工作应付糊弄的错误思想言行,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各项工作中,“一锤一锤钉钉子”,直到产生实际效果。

党委书记丛懋林总结会议时指出,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需要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不动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及四个“坚持不懈”,坚持“立德树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将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首位目标,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成长;坚持在办学实践中,将党的要求逐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办好思政课,实践育人,运用新媒体技术育人,培养师德育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积极委托推进治理体制的改革;大力推进制度建设,循序渐进推进改革。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学校2016年度新闻宣传工作表彰及颁奖仪式。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