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成果展

发稿时间:2016-12-0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21


祝启军部长点评

汇报现场

认真汇报的同学们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辛勤工作的评委们

    为切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效果,提升我校大学生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培养学生严谨的学术精神、创新能力、社会交往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12月5日晚上18点30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教学成果展。人事组织部祝启军部长,教务处华沙副处长,党委办公室沈爱军副主任,宣传部余雪冰副部长,学生工作部鲁璐副部长出席了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毛中特教研室主任李飞、副主任陈清参加,实践教学成果展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孔读云老师主持。

    本次实践教学成果展自从9月初启动以来,有近80个团队,400多名学生参与。经院系的积极宣传与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对学生的作品进行修改完善后有12个作品入围,后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最终有7个作品进入决赛。这些作品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实践教学环节展开,关注社会的焦点与大学生自身的思想、生活、学习等状况,内容涉及广泛。参赛选手经过细致的调查研究,精心的总结分析,形成调查报告,并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呈现出来。

    主持人简要介绍比赛的评分标准及流程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结合自身的调查,从调查的背景、形式、分析、总结建议等方面突出了社会调查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经过层层角逐,最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兰亭老师指导的作品《当代大学生就业现状调查与研究—基于三江学院电子学院调查》荣获一等奖。

    人事组织部祝启军部长对学生的汇报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本次实践教学成果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祝部长肯定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果,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力度,创特色,出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与各职能部门加强协作,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意识形态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

(通讯 李飞  摄影  孔读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