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丁和根教授 《媒介融合的江苏实践——以荔枝云和交汇点为例》

发稿时间:2016-12-06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55

丁和根教授在作报告

12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和根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题目为《媒介融合的江苏实践——以荔枝云和交汇点为例》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教务处和文新院共同举办,文新院部分领导、老师、新闻系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丁教授首先以数据显示媒介市场面临的大变局。传统媒体遭遇严重的生存危机,移动终端占据大部分市场。接着丁教授以交汇点和荔枝云为例,向我们讲述了媒介融合的江苏实践。理清“融创区”、“中央信息厨房”的概念,着重讲了“再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内容生产模式,还列举了“昆虫记”、“钱眼”这样有趣的字眼,帮助学生更好了解媒介融合的阶段和举措。报告语言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学生听的津津有味。

  面对媒介乱局,丁教授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对于我校新闻系学生未来的发展,反而可以看作是一种机遇。丁教授鼓励学生扎实学习技术,学习如何利用互联网资源,勇往直前,大胆尝试,祝福学生能够利用自己所学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冯景超 樊德平;摄影 周晓东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