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赵剑锋教授《电气工程前沿技术》

发稿时间:2016-12-05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697

赵剑峰教授在作报告

122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剑峰教授作了一场题目为《电气工程前沿技术》的学术报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汤文成院长主持报告会,学校各相关学院师生代表80多人聆听了报告。

赵剑峰院长首先从学科发展简介、学科发展动力、学科发展趋势三个部分论述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接下来,赵院长从电能生产到电能传输最后至电能配用三个方面介绍了各自的重点研究方向,其中,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高效清洁发电与电力环保技术等。而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有智能输电技术及系统和变电装备技术。最后,赵院长对电气工程学科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赵院长对当今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做了重点的分析与解答。会后师生们觉得此次交流不仅学到了此门学科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知识,更对今后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有了一定启发。


(通讯 樊德平 常恒;摄影 袁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