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新闻汇总

发稿时间:2016-11-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188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11月9日下午,三江学院召开各党总支、各党支部正、副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笪佐领指出,在10月28日,也就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校党委发布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当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刚刚发表。现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已经全文发表。中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
    笪佐领副书记强调,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首先是政治上的,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是在领导和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伟大斗争的实践中自然形成的,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群众公认、全党认同的,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的,是形势所求、水到渠成的。
    笪佐领副书记强调,要联系学校实际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还有理论上的,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重要讲话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更是实践上的,就是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进行了顶层设计,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
    笪佐领副书记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加快学校改革发展。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领导干部在落实《准则》和《条例》上肩负着示范作用,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榜样、当好表率。要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丛懋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党总支、各党支部正、副书记要带头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对《准则》和《条例》的专题学习,尤其是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有力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第一机关党总支人事组织部党支部认真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讨论会

人组部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11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5322会议室,人事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人事组织部党支部书记祝启军同志主持,人组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祝启军同志向全体与会同志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迎接上级党组织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合格党员。
    会上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我们工作中,要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强化“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通过学习,不断提升我们的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并结合省教育厅沈健厅长在9月28日为我校改革发展作的专题报告,就自己的工作进行深入思考。
    会议明确,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和《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接着,大家认真学习了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通知(中组发【2008】3号),并讨论了支部党员党费补缴的有关问题。
    会上,支部每位党员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人事组织部是窗口单位,每位同志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学以致用,内化为行动,全心全意为全院教职工服务,为全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  姜金花   摄影  许晓)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党总支书记郑玉琪同志做了专题报告,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郑玉琪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鲜明主题,贯穿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成果,具有强烈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不断锻造和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于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意义重大而深远。
    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
    (一)《准则》创造性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勇于自我革命”,“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等。《准则》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四自”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南。
    (二)《准则》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党思想科学回答了怎样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这一时代课题,极大地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
    (三)《准则》总结了我们党95年党内政治生活基本经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制定《准则》,正是因为我们党处在一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上,党担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党的队伍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生重大变化,党群干群关系出现大量新情况,使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十分复杂严峻,迫切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准则》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总结历史经验,深化规律认识,创新对策措施,必将指引我们党不断开辟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的新境界。
    (四)《准则》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我们党抓自身建设一个很重要的经验,就是立足中国实际、植根中华文化沃土,既坚守马克思主义的先进基因、又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既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又充盈着强大的人格力量。
    (五)《准则》完善了党自身建设一系列制度。《准则》以党章为本,以高位阶党内法规的形式,着眼建立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体系,坚持继承优良传统与积极改革创新相结合,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深化对增强“四自”能力的规律性认识,重视以新经验指导新实践,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健全问责机制等方面,作出一系列制度安排,是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管党治党从治标走向治本的重大举措,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四自”能力提供了重要制度法规保障。
    郑玉琪同志强调,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学生党员要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课程学习相结合,做到“再忙也要抬头看方向”,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充分认识六中全会的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和部署上来。

 (通讯 摄影 楼毅)

    体育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体育部党支部书记谢霞主持会议

体育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中午,体育部党支部书记谢霞主持会议,组织体育部教师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体育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解读了全会中“四维一体”、“五个全面”及全会聚焦的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
    通过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要求,是党的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会议要求,体育部全体党员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重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的指挥。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学习研究,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自身思想建设,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体育工作的实际效果。
    最后,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明规守纪,既要做党纪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捍卫者,又要做倡导者和监督者,坚定信仰,努力提升理论水平,学以致用。在今后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通讯  王步  摄影 周会俭)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在4217会议室召开了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安永主持。
    会议伊始,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张峰副书记,向大家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然后,黄安永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会议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高度评价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他说,十八大以来,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钱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在全党范围内取得了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良好成效。全体党员要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把践行“两学一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勇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需在三个落实上下功夫。
   一要在强化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总开关”问题解决不好,世界观就会出现偏差、人生观就会迷失方向、价值观就会出现错位,必将影响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动摇党的执政根基。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落实上同步,以实际成效展示学习效果。
二要在讲纪律守规矩上下功夫。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章和党规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行为准则,任何人,不管官有多大、资格有多老,都要讲纪律守规矩,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严格遵守党纪党规,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我们要把党员干部队伍管好用好,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按党章党规办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履行入党誓言、树好自身形象,为党增光添彩。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敢于高举党纪党规戒尺,自觉维护好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使党员干部不想、不敢违规违纪。
   三要在发挥党员作用上下功夫。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师生。我们要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作贡献,勇于担当有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推动教学改革、科研发展上见实效。
    最后,黄安永书记还强调,土木工程学院总支委员和支部书记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1)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提高自身素养,增强党性意识,承担改革重任;(2)树立民主集中制方法,实行个人分工制度,既要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要积极做好学院分配的各项任务;(3)面对学科发展,要有全局观念,有“大家”才有“小家”;(4)党员干部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工作活力。

                       (通讯  王巧云  张峰    摄影  侯宇颖)

学工部党总支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工部党总支在学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

  

    11月15日下午,学工部党总支在学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仇存进主持。
    会上,仇存进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然后学工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应当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严守纪律和规矩,认真履行好本职岗位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做到学以致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将全会的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研究和实际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发展、立德树人的学生工作理念,服务学生,提升业务水平。

  

南校区第一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江学院南校区第一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下午,三江学院南校区第一教师党支部在74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南校区党总支书记张五力同志主持。
    首先,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杨静同志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紧扣专家解读《公报》的十二大关键词和十一条红线,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其次,就党费收缴、补缴工作,大家通过讨论形成一致决议。
    随后,各位教师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学习材料后的深刻体会,大家纷纷表态,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学生面前做好榜样,努力工作。

  

南校区第二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校区第二教师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4日下午,三江学院南校区第二教师党支部在7411会议室召开全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慧同志主持。
    首先,由张慧同志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紧扣专家解读《公报》的十二大关键词和十一条红线,认真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其次,就党费收缴、补缴工作,大家通过讨论形成一致决议。
    随后,各位教师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学习材料后的深刻体会,大家纷纷表态,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学生面前做好榜样,努力工作。

(南校区 供稿)  

  

工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程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程教育学院党总支要求两个教师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党课,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程教育学院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支部和数理支部分别于11月15日中午和11月16日中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梅杓春同志和党总支副书记宋跃武同志分别参加了两个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学习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11月15日中午电工电子实验中心支部的专题党课中,总支书记梅杓春同志首先向各位党员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梅杓春书记从深入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开始,打牢“学”的基础,围绕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抓紧“做”的关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接下来由支部书记葛年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刚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会议精神。
    数理支部全体党员于11月16日中午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支部书记蒋建军老师首先向与会党员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接着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之后,总支副书记宋跃武老师强调,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在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仅要学习好,同时还要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务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人才培养的工作中。
    各支部党员围绕“两学一做”以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一定全面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将全会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齐心合力促进学院发展、学校发展。

(工程教育学院 供稿) 

  

计算机学院教师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部署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党员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郁政宏主持。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刘亚军书记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明确认识,找准定位,坚定信心,确立目标,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党总支副书记郁政宏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他说10月24-27日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注和聚焦的就是从严治党,至此党中央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四次中央全会整个部署,突出了整体设计。这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通讯 摄影 郝勇)

商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15日中午,商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A404召开。校理事叶俊、副校长周更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副书记施乾信及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书记施乾信主持。
    会议伊始,刘万美书记指出,继11月9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布置会后,商学院党总支所属各支部陆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党课学习、专题讨论、撰写深度体会等活动,原原本本、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同时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各基层支部立足前沿,向育人重点聚焦,依托专业导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的联动育人体系,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接着是学习心得及体会交流,李益平、马秀君和马丽君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各自的支部发言,除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等话题外,老师们将发言的重点放在了当下如何坚守本职工作,如何契合学校、学院发展中的新特点,拓宽思路、勇于创新,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处。
    在听取了商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们的发言后,周更生副校长作了指导性的发言。他说很高兴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加商学院总支的民主生活会,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新形势下各级党政领导、普通党员必须遵守的准绳,更加体系化、多元化,这就要求我们党内领导干部要处处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坚持率先垂范,为全体党员作好示范。同时,用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完善监督体系,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理论阐述精辟深刻,给与会教师党员以深刻启示。
    最后,叶俊理事作总结性发言,她指出三江学院发展到今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同时,也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如何克服困难,再上新台阶是今后学校发展的中心话题,也是全体党员坚持不懈努力的方向。作为一个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结合自身发展和亲身经历,阐述了党员同志如何与组织保持一致,特别是在不同历史阶段,如何做到不忘本心,始终保持先进,尽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同时,她指出,政治学习必须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让理论更好地落实到实践,提升实效性。
    整个民主生活会持续了一个小时,会场始终洋溢着讨论与探究的氛围。会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会根据民主生活会上达成的共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稳步地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将学习效果更好地延续到工作中去。

(通讯  张颖春  摄影 施乾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中午,马院直属党支部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没课的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尹娟副书记主持。
    尹娟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11月9日下午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内容,并对我院支部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她说,马院支部已经在10月31日上午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王小锡书记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作了专题报告。王书记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尹娟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她认为,2016年10月份召开的这次会议,对我党的工作做出了全面系统的工作部署,使得党风、政风得到了有效改善。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五个必须”贯彻始终。首先要加强思想建设;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并严格执行;三要严肃党内生活,团结统一;四要明确党的纪律;五要落实治党责任。
    随后,大家针对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制定《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我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的制度化文件,每个党员都应该从党的建设的大局不断提升党的纪律意识,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在实际工作带头践行,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大家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一定继续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努力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让马克思主义理论真正走进青年大学生的头脑,成为他们成长成才必备的思想武器。

(通讯  摄影  孔读云)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认真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11月15日上午9点,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为贯彻落实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界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副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笪佐领教授参加并做了重要讲话,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副教授主持会议,向各位党员传达了“三江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的会议精神,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界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关于做好迎接上级党组织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会议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及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与交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图书馆馆长笪佐领教授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就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面从严治党,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地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领导核心,是全党的领导核心,这是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推进中自然形成的,是众望所归、水到渠成的,符合党心军心民心,是历史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事业的选择、实践的选择。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学习《准则》和《条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随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馆长沈逸君副教授又结合六中全会对十八大以来常用的时政关键词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解读,强调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要做到从严治党,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责任感。
    会上,每位党员都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馆办公室、信息技术部曾晓锦主任提出六中全会的主题是全面从严治党,现阶段我们国家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时点通过全会来进一步强调和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关乎社会全面健康稳步发展和国家战略目标实现。读者服务部高沨主任从自身实际感受出发,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后又重新找回了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我们要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团结,敢干、实干做好工作,作为党的组织,特别是民办高校这样体制的高校,希望党的组织在学校的探索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其他党员也同时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谈了各自的认识。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交流,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表示将在工作中提高思想认识,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各项要求体现在图书馆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学习,抓好贯彻执行,切实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讯  陆蓉华 摄影  杭茂燕)

  

从“我”做起——建筑学院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11月15日下午2:00,建筑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从‘我’做起”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殷珊主持。

    殷珊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推进会议的精神,随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利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这“十二个关键词”,并进一步解读了六中全会为党员们划下的“十一条红线”。会上殷书记要求各位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识从严治党的意义,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有效地完成上级党组织赋予我们的各项任务,并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是对领悟和学习会议精神的最好诠释,从自己做起,除了做好日常教学和行政工作之外,党员教职工更要为学院的发展尽心尽力和积极献计献策。
  参会的每一位教职工党员都先后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畅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通过此次会议,我们能感受到中共中央对健全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和诸多制度、规范等方面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大家也明显感觉到社会风气在逐渐好转,正能量在不断的加强,并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每一位党员对于自己身上所担负的社会责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党中央提出的“从严治党”内容的深刻意义,纷纷表示不仅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全会会议文件,更要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并落实到自己的本周工作中去,“从我做起”——做一名接地气、有人情味、修养高的合格党员,做一名关心学生、认真执教、严格自律的好教师。

(通讯  焦自云  摄影  董婧)

第一机关党总支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11月15日上午9点,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雪冰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余雪冰书记主要从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和深刻理解全会的主要精神两个方面谈了体会。他说,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要背景,就要清楚“三个需要”和“三个问题”,即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深化从严治党的需要、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如何解决干部“不作为”的问题、如何解决“四风”反弹的问题、如何解决政治生态重塑的问题。针对如何深刻理解全会的主要精神,余雪冰书记重点对“十二大关键词”和“十一条红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随后,吴江同志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王婷同志谈到必须严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不忘初心,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孙培华同志说,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在“做”上下功夫,让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助推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发展。
    最后,余雪冰书记就深入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四点要求:一、党委宣传部作为全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牵头协调单位,全体党员必须具有高度的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二、党委宣传部全体同志尤其要做到“学在先,做在前”,先学一步、先做一步,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水平,在实际行动上率先垂范;三、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及时发掘和总结基层的实践探索和典型经验,策划并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扩大舆论声势和形成广泛影响;四、要进一步提升学习宣传效果,党委宣传部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要善于运用图解图说、动漫动画、网络视频等接地气、形象化、通俗化方式,生动鲜明地宣传阐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深入浅出地说好“大道理”,使其在潜移默化中融入师生学习和生活中。

 (通讯 王婷)
  

   文旅院组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下午,文旅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沙润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的精神,要求全体党员一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锻炼党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明确突出领导核心是顺应党心民心的需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深刻认识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谈心制度。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民主监督。
     二是要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党性修养,构建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要更加明确学院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瞄准产业发展需求,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学院建设发展;要采取超常规的手段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推动专业硕士学位的建设和申报。
     本次学习,文旅院党总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学院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  摄影  章常云)

 

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6日下午,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在582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正林同志作为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的普通一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许江同志主持。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加深了对“十二个关键词”和“十一条红线”的理解。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一定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本院和自身实际,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本院2016年度二级管理考核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为本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讨论并落实了党费补缴的有关问题。

(通讯  王芳   摄影  汪立生)

 东校区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1月11日上午,三江学院东校区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会议以认真贯彻落实三江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为内容。东校区全体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校区党总支书记郭彬主持。
    根据校党委11月9日会议的统一部署,在总支扩大会议上,东校区党总支全体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大家表示,我们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三江学院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东校区党总支郭彬书记强调,除了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外,东校区要紧密结合教学与管理改革的实际,各党支部接下来都要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各支部的教职工党员与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在落实《准则》和《条例》上肩负着示范作用,要以实际行动做好榜样、当好表率,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东校区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在学习活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对《准则》和《条例》的专题学习质量,有力地推动东校区各项改革和党建工作的开展。

                      (通讯  吴朝军  丁小兵  摄影  丁小兵)

第三机关党总支组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根据校党委关于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的部署安排,11月18日上午和下午,第三机关党总支组织下属第一、第二党支部在5322会议室开展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各支部与会党员通过专题学习活动,认真贯彻了党委学习要求,进一步深入理解把握了全会的精神要点,充分认识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各支部要求党员同志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自觉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出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将学习全会精神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现实本职工作中,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学校的发展。

(第三机关党总支供稿)

  

文新院党总支组织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王勇书记传达精神

文新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学习会议

  

1115日下午,文新院党总支在文新院楼31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会议,会议由王勇书记主持。

会上,王勇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并就《若干准则》的九大亮点和《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的五大亮点,做了详细的解读与讲解。

随后文新院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重要文件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应当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严守纪律和规矩,认真履行好本职岗位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做到学以致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将全会的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研究和实际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服务发展、立德树人的学生工作理念,服务学生,提升业务水平。大家纷纷表态,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学生面前做好榜样,努力工作。

    最后,全体党员就党费收缴、补缴工作讨论并形成了决议。

(通讯  季丹军)

电子学院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学习讨论会

    11月18日下午,电子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云棠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电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卉主持。 

    总支副书记谢卉同志传达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的主要内容,并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

    随后,党总支书记朱明程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利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这“十二个关键词”。并要求大家把“十二个关键词”所涵盖的内容落实在院里各项工作中,围绕省级电子信息工程品牌专业建设、重点学科建设等展开。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陈云棠同志长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肯定了电子学院的凝聚力、向心力,对学校的“十三五”的目标和发展任务做了诠释,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准则》、《条例》,把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校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身体力行,学以致用,团结一致,把我校发展成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

    最后,大家进行了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在“做”字上下功夫,把我院各项工作在“十三五”期间推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  摄影  王兰英)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11月25日,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工支部党员赴安徽省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 红色教育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革命历史,寻访红色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纪念馆坐落在黄山市谭家桥,1934年12月以方志敏等革命先驱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与国民党反动派在这里打了一场恶战。该抗日先遣队系红军参加长征5支部队中的重要一支,是最先从江西出发,根据党中央的战略决策,担负吸引敌人东去的任务,掩护中央红军主力西进重要战略行动的一支偏师,也是唯一一支未能最后到达陕北的红军部队。红军最年轻的将领寻淮洲在此次战役中牺牲,我军历史上战功显赫的“常胜将军”粟裕,曾担任这支队伍的参谋长。多年后,粟裕大将留下遗愿,逝世后将部分骨灰洒在曾经战斗过的谭家桥,与死难的战友们长眠于此。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今天,学习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历程,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我院党员教师们参观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馆内以图文并茂的展板陈列了大量红军时期的文物实物与当时珍贵的图片,还有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来往信件等。再现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进一步体会到方志敏、刘西畴、寻淮洲和粟裕等革命前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的英勇不屈的革命气概,深刻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

    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内,党员教师们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现阶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让我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洗礼。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为学校的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 朱桂元 )

 

校长(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第一机关党总支校长(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于11月11日中午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沈军军同志主持。

    沈军军书记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他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位党员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相关要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杨业琴副书记带领与会党员一起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个党内重要文件。她指出,《准则》的制定和《条例》的修订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校(党)办全体党员要以《准则》、《条例》准绳,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积极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位党员认真听取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精神。沈爱军副书记作为党员代表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他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党中央、校党委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其他与会党员也纷纷表态,积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自我教育常态化,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最后,大家就党费补缴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一致并形成决议。

(通讯 高慧敏        摄影 高慧敏)

  

 建筑学院赴上海开展党日活动及建筑考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建筑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促进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视野,11月12日清晨,建筑学院在刘晓惠院长的带领下一行10人奔赴上海开展为期两天的党日活动及建筑考察活动。

    首先前往的是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内参观者络绎不绝,馆内气氛庄重。各位党员教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内容包含“序厅:起点”、“前赴后继 救亡图存”、“风云际会 相约建党”、“群英汇聚 开天辟地”、“尾声:追梦”五个部分,场馆内丰富的文物、图片、艺术品、多媒体、沙盘模型等多种陈列方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新展“萧华的《长征组歌》文物文献图片展”则带领我们感知了长征的艰辛和先辈们的英勇,长征的胜利凭借的正是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长征的胜利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必须紧紧依靠人民。
随后,建筑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在同济博士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一系列优秀的建筑设计作品:有历史街区保护更新类案例新天地,德国GMP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新型商业办公类建筑复兴SOHO,瑞士建筑师博塔设计的衡山路12号精品酒店,荣获普利兹克奖的女性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凌空SOHO,也有旧建筑更新改造的优秀案例: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1933老厂房等。嘉定的远香湖不仅有着优秀的风景园林设计,也囊括了不少优秀建筑实例:有荣获普利兹克奖的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设计的保利大剧院,也有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马清运领衔马达思班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的嘉定图书馆,更有同济大学教师们设计的一系列新作,如祝晓峰带领山水秀建筑事务所设计的东来书店,王方戟老师设计的“桂香小筑”公厕等,规模虽小,却更引人驻足。

    为期两天的参观考察结束,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感慨颇多。一是感叹建党之伟业,革命之不易,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长征精神”永不过时;二是得见建筑大师的作品,不仅开拓了专业视野,更是一份建筑学专业的营养大餐,值得细品回味;三是加快学院的发展步伐,以锲而不舍的“长征精神”,以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三江建筑学院的美好前景而奋斗!

(通讯  焦自云  摄影  刘澜)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