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发稿时间:2016-10-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89

 

 吴中江副校长来机电学院调研工作

  李建启校长助理来机电学院调研工作

    近日,吴中江副校长、李建启校长助理分别来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会议由汤文成院长主持。
    汤院长首先向李校助详细汇报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学院研究并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他提出学院发展存在的两大问题:师资队伍和实验场地。学院其他几位副院长也向校领导汇报了分管工作。
    听完大家的汇报和大家提出的困难,李校助指出:机电学院有很好的领导班子,成员优势互补,两个学院合并,通过资源整合,希望能做出模版。机电学院工作“理念先进、思路清晰、推进扎实、前景看好”,工作开展既有亮点,又有创新。学院要思考今后空间规划布局,新老兼顾。在培养方案制订过程中,学科专业一起抓,进一步明确专业方向,架构课程体系。在学生管理方面,可选点在大一设立生活导师制、大二到大四设立专业导师制。用好政治思想教育的网路平台。在实验室规划方面,做好现有空间以及新校区两套建设方案。建议机电学院今后多进行工作总结,加强宣传,凝聚人心。
    汤院长向吴校长详细汇报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学院研究并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学院目前准备在学生管理方面,尝试采纳李校助的建议,试行学生培养的导师制,从大二、大三学生班级试点做起,人才培养方案向工程认证上靠,彰显机电特色。
    听完汤院长的汇报,吴校长指出:机械和电气两大学院的组建,也是探索,证明利于事业发展,利于学科专业长远发展。学院既要稳定发展,又要有长远发展的构划设计。结合沈厅长在我们学校所作报告中,提出的几个目标,院系压力还是较大的。机电学院有了校级重点学科、品牌专业,希望能增加校级重点学科、朝着省级方向努力。关于师资紧缺问题,通过“校校合作”的途径解决。希望机电学院找到发展方向,在一些领域向前推进,比如申报“机器人”新专业,两大学科融合发展方面,探索创新之路。

(通讯  摄影 袁峰)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