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朱晓丽高工《结合案例分析阐述项目各阶段结构设计师的工作内容》

发稿时间:2016-09-23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28

朱晓丽高工在作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9月2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了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朱晓丽高工作了一场题目为《结合案例分析阐述项目各阶段结构设计师的工作内容》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教务处和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土木工程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14级土木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在4205教室聆听报告,全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报告会由三江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侯宇颖副教授主持。

朱晓丽总工结合具体工程案例介绍了项目设计的三阶段以及结构设计师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每个阶段所需要提交的文件,项目建设过程中结构设计师现场需要配合的工作,通过现场照片展示了项目建设过程中以及使用过程中结构设计师如何处理出现的一系列问题,给在座师生传阅了方案文本、桩基检测报告、高层基础选型论证报告、施工图计算书、地勘报告等一系列资料,并对学生如何提高专业素质成为一名合格的结构工程师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报告会持续了两小时,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朱晓丽总工语言风趣、经验丰富、内容具体,紧密结合工程实践,使学生了解了结构设计师及其工作内容,并认识到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为将来的择业和就业提供了参考。

报告人简介:朱晓丽总工1992年至今一直在建筑设计院从事建筑结构设计及技术管理工作,在不同项目中担任设计人、专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审核人;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德国PHI被动房设计师;现任建学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结构总工;建学总公司质量管理体系(QMS)管理者代表、建学江苏分公司质量管理体系(QMS)负责人。


(通讯:樊德平 侯宇颖,摄影:王巧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