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3D信息获取技术和芯片设计

发稿时间:2016-09-19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35

题目:3D信息获取技术和芯片设计

主讲:徐渊博士(深圳大学EDA技术中心主任)

时间:20169月21日(周三)18点00~20点00

地点:4308教室(四号教学楼)

主办:教务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徐渊博士简介:

徐渊,博士,深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工程系副主任,深圳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EDA技术中心主任。2006/2 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毕业,研究方向为面向视频处理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主要研究方向为视频处理专用SOC设计,3D视频处理芯片与系统,视频编解码专用芯片设计等。发表SCI,EI等论文多篇并持有多项专利。


报告主要内容:

    3D信息的获取是3D技术的核心环节,而深度图是3D信息获取的基本表达方式之一。在虚拟现实和自动驾驶等热门需求的驱动下,如何获得高质量的深度图成为目前研究的热点。目前,获取深度图的方法主要有双目成像技术,结构光技术和TOF激光雷达技术。随着设备的小型化和集成化的需求不断提高,芯片在这类系统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该讲座系统的介绍了各个获取深度图的方法,探讨了各项技术中核心芯片的工作原理与设计方法,并且以实际的设计案例介绍了这些方法在商业上已经获得的成功。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