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地名考证系列著作正式申请“十三五”重点出版物

发稿时间:2016-08-12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524

    历史地图研究中心许盘清老师,花费17年时间,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并且用自己的大部分工资和科研经费聘请学生做助手,在宝岛台湾中研院及蒋基会的数百万新台币的资助下,于2015年成功完成了《读史方舆纪要》的古地名汇释与考证,并且在中研院的学术研究网站上,以三江学院的名义向全世界学术公布:
http://ccts.sinica.edu.tw/images/minghpname.jpg
    同时也欢迎同仁与好友斧正。
    该项目分为二个部分:地理信息数据,即将古代的地名对应到今天的电子地图上,二是地名汇释与考证表,也就是说,古代地名对应于今天地点的科学依据。
    全书共考证古代地名共61,865个,时间是从上古时代到明末清初。申请时以600-650页一卷计算,地图汇释考证至少13卷。地图用大开本一卷,古代地名特征分布及研究一卷,全书共十五卷。
    适逢中国古文明库数据平台建设,今年北方文艺出版社与我中心联合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以该书申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十三五重点出版物,我们敬候佳音!

(通讯 肖文圣)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