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电子信息工程品牌专业建设之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6-07-1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34

  

  研讨会现场

分组讨论  

    为更好地开展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省级品牌专业建设,践行“十三五”规划之转型发展,配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需要,7月10日下午,电子学院召开了“校企融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华为全球培训中心业务部经理孙婷婷、南京道格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等企业专家,部分兼职教师以及电子学院全院教职工,会议由朱明程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刘维周副院长解读了经过半学期调研后形成的“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逐条诠释了此次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的背景、指导思想、改革举措和具体任务,使老师们在分组讨论前有了明确的导向和思路。
    随后,朱明程院长为组长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组成一组、刘维周副院长为组长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通信工程专业组成另一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两个组讨论过程中,大到专业定位、课程设置、课程知识链接、某几门课程的知识点衔接、课程学期分配,小到学时学分设置、分配等细节问题,都以刘维周副院长“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为导向做了全面讨论;对合作企业的实习实训课程设置、企业岗位人才需求和课程设置之间的关系等校企融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还针对当前教学过程中学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中讨论出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
    经过了长达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赵航老师、电子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赵俊霞老师分别就两组的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后,刘维周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说,此次研讨会只是形成初步方案,课程调整容易,但实践内容的四个分类怎么系统化,还需要进一步开会探讨,也可以形成教改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另一方面,课程设置需要把课内学习和课外培训结合起来,鼓励教师带领学生开发教学仪器和教学平台,把教学和产品开发结合起来,这样既能实现教师成长,学生也可以写出优质论文,非但对品牌专业建设和工程教育认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还能促进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

                        (通讯  王兰英    摄影  马国春)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