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爱心资助盐城受灾家庭学生

发稿时间:2016-07-10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47

  

    6月23日14时许,我省盐城市阜宁县部分地区,突发龙卷风冰雹严重灾害,多个乡镇受灾,造成大量民房、厂房和学校教室倒塌,部分交通受阻,人员伤亡惨重。接踵而至的新闻报道,牵挂着三江学院师生的心。
    风雨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三江学院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号召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以交一次“特殊党费”形式,向灾区献一份爱心,为受灾群众提供援助,缓解燃眉之急,重建美好家园。学校也迅速对校内盐城阜宁籍学生进行排查,了解他们的家人是否平安及财产损失情况,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表达了三江学院校领导的慰问和关心。经过仔细排查,共有来自商学院、法知院、电子学院等14名学生的家庭都有不同程度受灾。在统计好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后,学工部资助工作办公室第一时间向学校提交了资助申请,对14名受灾学生实施困难补助,每人补助2000元,共计2.8万元,从实际行动上保障他们正常的学习与生活,并开导受灾学生调节好心情,认真备考,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长期以来,三江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努力打造从宣传、甄别、建档、走访综合的精准资助;形成了以“奖、助、勤、贷、补”为主要内容的完善资助体系;从经济解困到心理扶困和就业解困的立体资助以及从入学到就业的全程资助特色,既关注物质层面的帮扶,又关注综合素质的进步,创造各类有利条件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通讯  束燕)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