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办第三届廉洁文化论坛

发稿时间:2016-07-0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316

  

  三江学院第三届廉洁文化论坛在廉政文化活动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武正林同志作总结讲话  

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卢启发同志主持论坛 

论坛交流发言(教工组)  

论坛交流发言(学生组)   

    在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三江学院第三届廉洁文化论坛在廉政文化活动室举行。纪委委员、总支(直属支部)纪检委员、廉洁文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各校区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卢启发同志主持论坛。他指出:学校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举办廉洁文化论坛,这是落实廉洁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的总体部署的有力举措之一。该项论坛对纪检教育与廉洁文化活动的长效运行机制的建立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论坛交流发言阶段,第三机关党总支副书记、保卫处处长李云涛作题目为《思想政治教育视角下的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研究》的发言,围绕“廉政文化的基本内涵、面临的问题及加强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途径和措施”进行了阐释;人事组织部副部长张艳作题目为《民办高校文化育廉建设浅谈》的发言;外国语学院陆娇老师作题目为《构建民办高校文化育廉环境研究》的发言,以上三项成果为2015年江苏省教育纪检监察学会一般研究课题;校团委副书记王杉杉作题目为《以文化艺术为媒介,探索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的新途径》的发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谈笑、夏一航、郑佩佩三位同学分别作题目为《以莲说廉》、《修身齐家廉天下》、《和腐败赛跑》的发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林阳同学作题目为《廉,治国之道,社稷之重》的发言;建筑学院叶志梅同学作题目为《廉政文化初探》的发言。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武正林同志作了主旨发言。他说:刚才听了几位师生的发言,学术性、可学性较强,具有理论与实践的前瞻性,同时也符合学校及师生实际,颇受启发。武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纪委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荣获“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廉洁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两学一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武正林书记向全校纪检干部郑重地提出,最近中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是继去年修订颁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我们党制定的又一部重要党内法规,它进一步扎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释放出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希望全校纪检干部认真学习并认真落实,在“四个坚持”中贯彻执行,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纪检干部,净化政治生态,保持廉洁文化教育永远在路上。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孙培华)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