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新院隆重召开“民办院校新闻专业‘全媒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6-06-28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01

  “民办院校新闻专业‘全媒型’人才培养研讨会”现场

 陈云棠校长出席会议 

    6月25日,来自国内新闻业界、学界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齐聚金陵,共同出席由我校文新院发起和组织的,开创了国内民办新闻教育先河的“民办院校新闻专业‘全媒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勇院长主持。陈云棠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三江学院新闻学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以及所获荣誉,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非凡意义。他指出,召开此次研讨会,通过在座专家学者的建言献策,必将推动我校乃至国内民办新闻教育界在新闻人才尤其是“全媒型”人才的培养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随后,在我校新闻学科带头人丁柏铨、石坚两位教授的主持下,围绕着新形势下民办院校应该如何培养“全媒型”人才的研讨主题,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记协主席、我校特聘教授周世康,以及原扬子晚报总编辑、我校特聘教授朱铭佐,以及现代快报、金陵瞭望的领导相继发言。来自、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苏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河北传媒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越秀外语学院、南京晓庄学院、中山学院、金陵学院等多所院校的新闻专业带头人和《新闻爱好者》编辑部主任也分别交流他们在办学和新闻实践中的经验和体会,观点深刻而独到,气氛活跃而热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培养“全媒型”人才是当前国内民办教育界应该用心研究和实践的重要课题,是顺应媒介融合时代发展趋势的必经之路,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为我国新闻人才的培养开创出一条新的模式和道路,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最后在吴中江副校长的总结讲话中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是文新院新闻传播学科品牌专业建设的既定项目。在当前媒介融合时代,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今年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新闻舆论工作者“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的时代要求,进一步拓展视野,交流信息,共享经验,文新院在三江学院领导的支持下,邀各方精英共襄盛举,共同研讨“全媒型”人才的培养,以期为民办院校新闻专业教育开拓出一条新路。

(通讯  周必勇 摄影 周晓东)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