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第八届“周恩来班”传承仪式在中共代表团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发稿时间:2016-06-2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66

  

  沈浩馆长宣读命名决定

第八届周恩来班高职院B145023(1)班与领导合影 

第八届周恩来班土木工程学院113083A班全体同学与领导合影留念  

第八届周恩来班成员宣誓  

情景剧《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诗朗诵  

    6月23日上午,三江学院第八届“周恩来班”传承仪式在中共代表团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沈浩馆长,三江学院周更生副校长,校长助理、高职院(继教院)郭彬院长,学工部仇存进部长、刘松伟副部长,校第八届“周恩来班”的全体同学以及师生代表等。传承仪式由三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鲁璐书记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第八届“周恩来班”传承仪式开始。
    首先,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馆长沈浩宣读了关于授予土木工程学院113083A班、高职院B145023(1)班为第八届“周恩来班”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代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对三江学院第八届“周恩来班”表示了祝贺。随后,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沈浩馆长与周更生副校长共同为第八届“周恩来班”授牌。
    传承仪式中第八届“周恩来班”土木工程学院113083A班全体同学表演了诗朗诵,他们用热情洋溢的诗歌表达对周总理的怀念之情,抒发了个人缅怀周恩来精神的真情实感。高职院B145023(1)班学生代表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主题表演情景短剧,重现了周恩来在学生时代立志“振兴中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画面,号召同学们努力学习,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总理的精神指引下树立个人理想与信念。随后,第八届“周恩来班”的全体同学在B145023(1)班陆娇娇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周更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指出,深入开展创建“周恩来班”的活动是我校学风建设和德育工作的新载体。学习周恩来伟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以伟人为榜样,增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此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德育工作的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希望第八届“周恩来班”的同学们以周恩来同志为人生楷模,端正学习态度、勤奋进取,使全校形成学习伟人精神,弘扬伟人风范的良好风气,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潮。
    传承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第八届“周恩来班”的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我校第八届周恩来班创建工作自2015年9月起,在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班级和团支部中积极开展了伟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总理影片展播、学总理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活动和实践中践行伟人精神,营造了“人人学恩来,个个做表率”的浓厚氛围。全校范围内共有10个学院66个班级申报。经过申报材料审核、班级答辩汇报两个环节考核,依据班级创建“周恩来班”活动中的可行性、创新性,班风以及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效果进行评审,评选出土木学院113083A班、高职院B145023(1)班两个班级为三江学院第八届“周恩来班”, 114052A(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114022A(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114042C(商学院)、114181C(商学院)、113091D(电子信息工程学院)、B145023(2)(东校区)六个班级为三江学院第八届“周恩来班”提名班。

(通讯  王山杉 摄影  张剑)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