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国教院共同开展“大手拉小手—烘焙温暖你我”爱心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6-06-22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399

  

  “大手拉小手——烘焙温暖你我”主题活动

DIY烘焙活动  

    6月19日上午,为了和共建单位的孩子们增进感情,一起分享动手的喜悦,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二十余名同学带着江宁人中人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小朋友们来到了江宁万达广场可心DIY蛋糕烘焙生活馆,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烘焙温暖你我”的主题活动,给他们补过了一个特殊、难忘的儿童节。
    上午八点,两个学院的师生准时集合,首先来到江宁人中人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接上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为了更好的看顾好孩子们,这次采取了和小朋友结对子的形式即一位同学固定照顾一个孩子。在路上,同学们即兴为小朋友们表演了节目,陪他们玩耍,车厢内阵阵欢歌笑语,一片温馨和谐的气氛。到了蛋糕烘培工作室后,材料都已经准备好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穿上可爱的围裙跟着烘焙师傅后面学起了饼干的制作。先用擀面杖把面团擀平,接着选择自己喜爱的模具,然后将饼干模具用力按在擀好的面皮上,最后把按好的面皮放在一边的锡纸上,待放进烤箱烘烤过后,卡通饼干就算完成了。小朋友们个个做的都非常认真,与大哥哥大姐姐的配合也很默契。
    本次烘焙活动除了制作饼干之外,所有人还一起参与了三个不同口味的DIY蛋糕。在等待饼干烘烤的过程中,由小朋友们一起选择了他们想要制作的三种形状的蛋糕,在烘焙师傅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进行起蛋糕的创作。从用奶油枪打发奶油,到蛋糕上图案的绘制,都由老师同学们带着小朋友亲自完成。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最开心的是看着自己做的饼干从烤箱中拿出来的时候,空气中四处弥漫着饼干诱人的香气,而三个蛋糕也都制作的非常成功,大家一起愉快地分享了成果,品尝了美味的蛋糕和饼干,其乐融融。
    这次活动延续了之前“大手牵小手”的主题,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和同学们都深刻的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在体验新鲜事物之余,也让他们意识到要互帮互助,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而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在接触到、照顾到这些特殊儿童,传递爱心的同时,也可以提升我们自身的素养。今后,外国语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还将继续合作,共同把大手牵小手的主题活动开展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通讯  王冰洁 章茜 摄影  陶佳伟)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