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使用须知及申请流程

发布者:沈刚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412640


VPN使用须知及申请流程

 为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外实现远程办公、科研和学习的需要,我校推出了 VPN服务,向广大师生提供远程校园网接入服务。

一、VPN使用说明

VPN使用指引:

1.VPN访问地址:https://vpn.sju.edu.cn:444

2.校外维护人员申请表:VPN帐号申请表.docx

3.VPN用户使用手册:三江学院SSLVPN使用手册.pdf

二、VPN账号申请和使用须知

1.VPN帐号是指在校外通过学校VPN服务进入校内网络的帐号。所有学校正式教职员工和学生,均自动获得VPN帐号(即个人的学号和工号),无须申请。

2.因为运维等工作需要,确需从校外访问校内网络的外单位人员,由主管部门填写“VPN账号申请表”,申请VPN帐号。

3.所有持有VPN帐号的人员,均须严格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使用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不得转借、转让VPN帐号,不得利用VPN帐号侵犯知识产权,或从事以获取商业利益为最终目的的其他活动。

4.VPN帐号到期后将自动予以注销,用户无须单独办理注销手续。

5.帐号注销后,如果仍需继续使用VPN校外接入,请重新提出申请。

6.长期无人使用的VPN帐号,将予以注销。

三、VPN账号申请流程

1.下载并填写“VPN帐号申请表”;

2.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文新院203室)进行审批;

3.审批通过后,开通相应的账号。

4.电话/Email告知账号和密码。

5.联系人:沈老师,联系电话:5235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