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历史,向英雄致敬——第二机关党总支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24 来源: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451

  

    为缅怀革命先烈,回顾我党的光辉历程,大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1日,第二机关党总支(教务处、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前往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旧址开展党日活动。
    1943年1月初到1945年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盱眙县黄花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陈毅、张云逸、罗炳辉等曾在这里指挥,与日伪展开浴血奋战。第二机关党总支一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仔细地观看纪念馆陈列的图像文字和历史文物,以近距离的亲身体会,了解了新四军建军过程,瞻仰了新四军将士的风采,缅怀了新四军的无畏精神,重温了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坚定了对党的信任和拥护。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一方面重温了我党的光辉历史;另一方面坚定了我们的党性,提高了大家的政治觉悟,激发了所有同志的工作热情。同时,第二机关党总支全体成员均表示,我们要牢记自身使命,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

(通讯  华沙  摄影  史凌)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