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组织领导干部参观“蚁贪”警示教育馆

发稿时间:2015-11-26 来源:三江学院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44

校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参观雨花台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参观雨花台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副校长黄安永参观雨花台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领导干部观看廉政微电影《石过记》
(摄影   余雪冰、孙培华、吴疆)
    为增强党员干部勤廉守纪意识,丰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形式,认真履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11月23日、24日下午,校纪委组织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三个批次前往参观省内首个“蚁贪”警示教育馆——雨花台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校理事会理事长陈万年,党委副书记笪佐领,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副校长黄安永等校领导前往参观。
    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分为综合篇、贪贿篇、渎职篇、忏悔篇、勤廉篇五个篇章,重点选用了发生在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干部身上的职务犯罪案件。通过讲解员的解读和观看犯罪分子的忏悔,我们了解了职务犯罪的心路历程、犯罪原因和人生价值的反思。案件警示每位人员要吸取教训,要珍惜自己的岗位,珍惜自己的事业。勤廉篇展示了焦裕禄、杨善洲及本地区不同岗位上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激励党员干部为政勤廉、秉公用权。通过正反两面的强烈对比,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教育、勤廉意识,起到震撼警醒的作用。  
    最后领导干部来到多媒体播放厅,观看了廉政微电影《石过记》,该片新颖且富有教育意义,通过一位刚刚获得“劳动模范”的科长在置办婚事时,忍不住诱惑误入歧途到幡然悔悟的历程,警示教育片告诫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经受住各种诱惑的考验。
    校纪委组织此次参观学习,领导干部深受教育,引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党
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强化廉洁风险自我防控意识。

(通讯 孙培华)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